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务川县委书记高度评价“电力扶贫”工作

作者:陈淑洪  2017-10-18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7日,务川自治县县委书记批示:“在务川”脱贫攻坚“中,县供电局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以”脱贫攻坚、电力先行“的理念,全力推进电力扶贫”四项行动“。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极贫乡石朝的电力保障上,战白天、斗雨天,提前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向电力部门学习,共同谱写务川”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近几年来,务川供电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在省公司、遵义供电局的全力支持下,有效整合资源,举全局之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电力扶贫工作。“石朝模式”在行业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并要求各县级电力企业以此为蓝本,复制推广应用。同时各级媒体对务川的电力扶贫工作进行了广泛报道,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脱贫攻坚   电力先行


  “十二·五”期间,务川县电网建设总投资3.79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00%。新建110kV变电站2座,新建110kV输电线路103公里,新建35kV变电站6座,新建35kV输电线路106公里,新建、改造10kV及以下配电线路1008公里,新建配变台区337台,配变容量85.3MVA。


  “十三五”期间,电网规划总投资3.59亿元,规划新建35kV变电站1座(三坑变),新建、改造35kV线路9条129公里。扩建35kV变电站5座,扩建110kV变电站1座,增容35kV变电站1座。10kV及以下配网规划投资2.54亿元,新增配变827台,配变容量110275kVA;新建、改造10kV线路584公里,新建、改造低压线路953公里。工程项目的竣工投运后,将为全县实现全面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电力扶贫“四项行动” 主动承担三大责任


  务川供电局主动承担“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在石朝乡积极开展(电力行业帮扶、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公益帮扶)“四项行动”帮扶活动。驻村帮扶方面:根据极贫乡石朝乡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我们派出六名驻乡、驻村工作人员,具体与乡党委政府联系,各村资料收集,及时了解村民对电力部门的需求,及时协调处理全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电力迁改、电力供应等工作,更好发挥“村电共建”这一平台作用,使村民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让村民就近得到更好服务。结对帮扶方面:2016年结对帮扶大漆村的6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2017年我们组织5个工作组对今年脱贫出列的368户进行了走访。干部职工根据自身经济情况为贫困户送去大米、菜油、衣物等生活物资,有的职工还为贫困户购买仔猪、鸡娃等,员工筹资6000元为高峰村10户村民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对形成规模的农特产品,通过“黔电菜园”,利用“互联网+”模式帮助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对村民的一些产业门路,我们积极提供行业优势支持,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帮助协调解决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政策倾斜、资金匹配等问题,如大漆村黄花产业、贫困户申修林的养殖业、邓国米的五倍子产业等。公益帮扶方面: 2016年以来,全体干部员工先后捐赠了总价值近7万余元现金、衣物、日用品、书籍等,在石朝乡五个行政村的4个村建立了“爱度驿站”,贫困户在“爱度驿站”领取到了自己所需的物品;在大漆村学校和石朝中心学校,建设了两个“爱度书屋”,添置了2000多册图书、书柜和桌椅,丰富了700多名学生课余学习生活,同时干部职工还在大漆小学认领6名留守贫困儿童,以各种方式资助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


  今年干部职工自愿捐款11.2万元,为大漆村黄花合作社购买变压器及线路所需设备,解决了黄花烘烤从原始烘烤转变为电力烘烤问题,黄花产品质量得到保证。


  遵义供电局在网区倡议开展“我为石朝添一度”捐赠活动,全网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筹集资金近17万多元用于非电项目建设,该项目命名为“南网小康路”,目前正在开展土石填方工作。建成后将增强石朝乡商业氛围,带动两侧商铺的经营发展。


  领导重视 工作推进有力


  6月底,供电局为有效推进电力扶贫工作,在石朝乡组建了电力扶贫指挥部,具体负责全乡电力扶贫工作,7月初石朝乡的电力扶贫工作提级到遵义供电局层面管理,遵义供电局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亲自多次到石朝乡检查指导电力扶贫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314万元的低电压台区改造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大了电力扶贫“四项行动”宣传力度,使电力扶贫元素融入到了全体村民当中,得到了当地领导干部和村民的广泛认可,形成了“四统一”的石朝电力扶贫模式,全市6个贫困县的电力扶贫现场会在务川召开,并到石朝观摩学习,省公司党组书记尚春亲自到石朝乡指导工作,进一步为务川的电力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媒体关注  促进工作


  随着石朝乡电力扶贫的深入推进和全市电力扶贫现场会在务川的成功召开,县委领导向媒体、6个县供电局以及遵义供电局领导介绍了石朝乡的电力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务川电视台、遵义日报、遵义扶贫、遵义电视台以较大篇幅多次对石朝乡的扶贫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贵州日报记者于九月初到石朝乡就电力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采风,并于9月26日在贵州日报综合版刊出“电暖极贫山乡”务川供电局电力扶贫石朝乡见闻的综合报道;10月10日南方电网报影像版以图片新闻方式专版刊登了务川扶贫,讲述了务川电力扶贫故事。


  县委书记的高度评价,该局干部员工倍受鼓舞,表示在接下来的“电力扶贫”工作中,将积极响应县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面决胜全面小康的号召。首先从3个深度贫困村精准发力,以“石朝扶贫模式”结合3个村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电力扶贫工作;以“十三五”期间电网规划投资为目标,以各级党委、政府满意,老百姓满意为引领,保持与县委、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密切联系,紧密团结全局300多名干部员工,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电力先行”的关键作用,勇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锋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县委书记,高度评价,电力扶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