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扶贫”让偏远山村焕发生机(图文)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7-09-25

凤翔分公司“电力扶贫”让偏远山村焕发生机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供电公司这次为我村实施了电网升级和户表改造,从根子上理顺了供用电体制,规范了电价标准,减轻了农民负担,我代表全村98户群众衷心感谢你们!”9月22日,凤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峰在糜杆桥镇平星村进行扶贫调研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娄志强指着新安装的电表箱高兴地说。


  糜杆桥镇平星村位于凤翔县城最北部,距县城45公里,与麟游县接壤,境内山大沟深,丛林茂密,自然条件恶劣,人口居住少而分散,为典型的“丘陵山区”,堪称“北部边陲”。多年来,由于地理位置及管理体制等多方面原因,该村用电问题一直由临县跨区管理,“管而不理”的弊端较为突出,加之线路长、线号小、线损大,“包圆”分摊较重,导致居民照明电价每度高达0.8元以上,最高时每度达到了1元以上,村干部束手无策,村民怨声四起,“用电难题”犹如一条跨不过去的沟壑,横亘在全村人面前,抹不掉,铲不平。


  今年7月份,依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力推进,凤翔分公司把解决山区群众用电难题作为惠民生、促发展的重大工程来抓,优先规划,优先建设。在全面做好勘察设计、材料筹备、工队组建、安全培训的基础上,公司以“最高效、最优质、最满意”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打响了该村电网升级改造的攻坚战。时值盛夏,高温暑热,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进驻工地督导检查,主管部室现场跟踪指导操作,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攻坚破难,经过近10天时间的艰辛努力,最终完成了10.4公里低压线路的架设和98户群众的集抄改造任务,全面实现了“直管到户”,彻底解决了该村的用电难题,让这个“被人遗忘的角落”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凤翔分公司“电力扶贫”让偏远山村焕发生机2.jpg

  “我们村本来就不富裕,家家日子过得十分紧巴,之前由于电费太高,不少人家都不敢放开用电,现在好了,供电公司为我们村进行了电网改造,规范了电价标准,电费比之前降低了近一半,群众高兴的不得了,加之当地供电所还能经常上门给我们代办充值业务,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你们!”走访过程中,不少村民提起今昔变化都感慨万千,无不交口称赞。


  “下一步,我们村将依托资源优势,组建成立养牛合作社,需要加工大量的饲料,电是基础保障,以前电力不足不敢做,现在好了,电力充足了,电价便宜了,养牛合作社计划也上报了,我们的好日子有盼头了!”村支部书记娄志强谈起今后的打算时信心满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今年以来,凤翔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公司对50个贫困村低压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以完成了28个村电表集抄改造工程,集中对糜杆桥镇平星村、长青工业园区紫荆山新城等6个配电台区811户用电客户实施了集抄改造,全面落实了电力惠民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使命,赢得了社会尊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电力扶贫,偏远山村,焕发生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