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遵义供电局吹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电力扶贫冲锋集结号(图文)

作者:郑小红 陈淑洪 郑正  2017-09-22

“脱贫攻坚 秋季攻势”推进会.JPG

“脱贫攻坚 秋季攻势”推进会

电力扶贫“进村入寨”宣传车.JPG

电力扶贫“进村入寨”宣传车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政府“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和遵义市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9月14日,遵义供电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电力扶贫现场工作推进会在务川召开,要求全体员工集中精力、集中火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电力扶贫工作,全力打赢“小康电”建设这场硬仗。遵义供电局党建部、计发部、基建部、监察审计部、新闻中心负责人,以及2017年-2018年脱贫出列7县的供电局党组织书记、分管基建副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遵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姚恩敏,务川县常委、统战部长、石朝乡第一书记邓小华,务川县政协副主席、电网办副主任刘晓华出席会议。


  在推进会上,务川供电局对石朝乡实施电力扶贫“四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务川县政协副主席、电网办主任刘晓华就全县电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务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朝乡第一书记邓小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电力扶贫工作,认为供电部门行动迅速,一方面体现了高度认真的政治自觉,“小康电”项目启动快、推进快、完成快,切实解决了黄花等产业扶贫的电力需求,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另一方面体现了供电人真情实意的民生情怀,捐建“南网小康街”、“爱度”书屋,以及“我为石朝添一度”公益活动等让老百姓感觉很温暖,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利益,是老百姓的致富期盼。同时,也希望供电局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再使一股劲、再添一把火,为石朝同步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7年-2018年脱贫出列的其余6县的供电局党组织书记一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该局纪委副书记郑晓东从加强教育、加强监督、加强问责三个方面对脱贫攻坚执纪监督问责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责任落实,守好廉洁底线,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得到有效的保障。


  该局党委书记姚恩敏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座谈会、推进会、动员会。各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全力推进“小康电”建设工作,迅速成立“小康电”建设指挥部。向务川供电局对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得到启发和启示,形成本土化的方案,为贫困县、乡、村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确保实现贫困户生活用电不愁,农村动力用电不愁,让政府放心,贫困地区的群众满意,以更大的决心全力打赢“小康电”建设这场硬仗,彰显“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

石朝乡电网建设承诺牌和督办牌.JPG

石朝乡电网建设承诺牌和督办牌

石朝乡乡长向遵义网区观摩人员讲解石朝脱贫攻坚工作(二).JPG

石朝乡乡长向遵义网区观摩人员讲解石朝脱贫攻坚工作

遵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姚恩敏与县委书记杨游明交流脱贫攻坚工作.JPG

遵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姚恩敏与县委书记杨游明交流脱贫攻坚工作

遵义网区观摩人员现场了解石朝电力扶贫指挥部挂图作战示意图(一).JPG

遵义网区观摩人员现场了解石朝电力扶贫指挥部挂图作战示意图

  对如何有效落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电力扶贫工作,姚恩敏书记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增强脱贫攻坚使命感。要把握新的要求,增强扶贫攻坚责任心,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坚决把中央和省市的要求落到实处。正视存在问题,强化扶贫攻坚忧患心。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小康电”建设这场硬仗。要充分沟通,确保项目需求精准。要加强协同,确保项目务期必成。三是强化措施,凝心聚力,确保脱贫攻坚得实效。运用好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六大载体,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驻村帮扶行动”、“结对帮扶行动”和公益帮扶行动,切实擦亮“电亮?同步小康梦”扶贫品牌。四是加强沟通,及时宣传,营造脱贫攻坚好氛围。加强信息报送,建立起与县、乡两级政府的信息报送机制,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可视化展示,对在建项目开展“挂牌作战”,接受群众监督,让客户及时了解工程进度,加大客户对电力建设的感知率和认同度。发挥“村电共建”作用,在本月之内建立完善34个深度贫困村“村电共建”点。讲好故事、发好声音,新闻宣传坚持“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各县局要加强和地方媒体沟通,主动挖掘好做法、好典型。五是落实责任,严守底线,确保“工程优秀、队伍廉洁”。各部门、各县局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严守廉洁底线、不踩法律红线,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局纪委要对脱贫攻坚“四项行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小康电”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9月15日上午,参会人员还前往石朝乡现场观摩电力扶贫“四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南网小康街”项目建设情况。在石朝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电力扶贫指挥部、“小康电”建设现场深入了解挂图作战、施工承诺和监督等立体宣传模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遵义供电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电力扶贫,集结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