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乐至供电“红细胞”志愿联盟携手最美乡村教师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活动

作者:宋道辉  2017-06-01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联盟携手最美乡村教师开展庆六一 (6).JPG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联盟携手最美乡村教师开展庆六一 (7).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31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团委、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者、乐至县团委携手最美乡村教师陈秋菊一道前往 “川电留守学生之家”— 乐阳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红细胞”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与学校的33名留守儿童一起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红细胞”志愿联盟成员为留守儿童送上课本书籍、学习用具等节日礼物,并告诉小朋友们:“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活出一个自信、感恩、快乐的幸福人生。”


  “游戏分为三个小组,请小朋友们自愿选择站队好不好?”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玩起了抢椅子的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每个队的代表分别对游戏进行了总结,让他们在游戏中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今天好开心收到了漂亮的运动鞋,这是我的第一双运动鞋,以后参加活动,走亲戚我才拿出来穿,谢谢哥哥姐姐,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当天,志愿者为10名“微心愿”的学生圆梦,为他们送去好看的衣服、鞋子等心愿礼物。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联盟携手最美乡村教师开展庆六一 (9).JPG

  在 “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心里陪伴室,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心贴心交流,一对一辅导作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困难,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帮助他们懂得学习方法,要懂得学习举一反三,把家庭般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心坎上。志愿者们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让这些平时缺乏关爱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原本腼腆的脸上充满了阳光般的笑容。


  据了解,本次与“红细胞”志愿者一起过“六一”儿童节的33名留守儿童都是乐阳小学极为贫困的孩子,他们大多数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活。最小的只有5岁的吕鑫梁小朋友就是这其中的一个孩子,爸爸妈妈长期在外务工,是爷爷奶奶在陪他一起生活,家里条件十分困难,吕鑫梁的小脸蛋上多了一份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淀。乐至公司得知他们的心愿以后,为吕鑫梁同学及其他十位同学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收到礼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溢满了笑容。


  活动结束以后,乐至公司“红细胞”志愿者还与供电所片区管理人员一道为学校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了多处安全用电隐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红细胞,志愿联盟,最美乡村教师,庆六一,关爱留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