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蓬溪供电:紧急更换烧坏配变

作者:冯成华  2016-07-25

  农村电气化网讯:“你们太辛苦了,为了我们能及时用上电,中午都还在更换烧坏的变电器”。7月18日12时43分,在蓬溪县10千伏蜀北线Ι段赤城镇莲珠桥村豆腐街1#配电变压器更换施现场,一围观的刘姓村民对蓬溪公司城区供电所施工人员说道。


  当日7时左右,蓬溪县赤城镇莲珠桥村豆腐街的村民正在利用各自家中的电动机具对大豆进行粉碎加工。瞬间,运行中的电动设备突然停止了运转,照明灯也失去了光明,整个室内一片黑暗。


  “怎么就没有电了呢?豆腐都还没有做出来”、“我也是,黄豆浆都还没有打完”。村民们来到户外,七嘴八舌地说到。


  蓬溪公司城区供电所应急值班室员工在接到村民的报修电话后,所长汤海中带领员工黄兵、敬林立即驱车赶赴莲珠桥村豆腐街1#配电台区。经检查“会诊”,发现该处的一台80千伏安的配变因气温高负荷重,致使配变累得“吐血”,造成80多户村民和10余户豆腐加工坊用电中断。


  为使村民及豆腐加工坊在最短时间用上电,城区供电所一方面准备更换所需的变压器及其附属材料,另一方面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加强施工中风险点的预判。待一台100千伏安的配变运输到位后,施工人员在闷热的环境中,忍着饥饿,随即利用简易的吊装工具拆下烧坏配变,吊装新的配变,连接高低压侧引流线和设备线夹。经过电力员工的全力施工,中断用电的村民在13时10分恢复了正常用电,静静的豆腐加工作坊内又响起了电动设备均匀运转的声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紧急更换,配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