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蓬溪供电公司:粽子飘香敬老院(图文)

作者:冯成华  2016-05-31

DSC_310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6日,国网四川蓬溪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电第一党支部党员组成的“啄木鸟”服务队驱车12千米,载着党支部11名党员自费购买的粽子、包子等专程来到蓬溪县文井镇敬老院,送去了国网公司党员对他们的浓浓关爱之情。


  “大爷您们好,端午节快到了,我们党支部的党员今天来和大家一起过节”。供电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乘坐的车辆在敬老院的活动院坝停下,该党支部书记庄晓泉向围拢的敬老院老人说道。


  来到敬老院,党员们就按照各自的分工忙个不停。有的在厨房内将买来的粽子、包子分别装在蒸饭的铁盘内,并放置在多功能蒸煮柜内蒸煮,还有的在准备煨煮紫菜鸡蛋汤。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炎热天气,电风扇使用频繁,千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免发生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利用空隙时间,40多名老人围坐在老年活动室内,一边聆听供电支部党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一边品读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彩色挂图上的安全常识。当听说入住老人的寝室内多盏电灯“失明”时,参加敬老活动的党员们又庚即对老人居室内的线路、开关、壁扇等线路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和维修,在大家的精心“诊治”下,使失去光明的寝室重新亮堂了起来,停歇罢工的电风扇又均匀地转动了起来。

DSC_3221.JPG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把养老院给我们修得好,让‘五保’老人集中坐到这里来养老;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就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做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立功劳……”正当老人们围座在桌前等待清香的粽子出炉时,现年83岁并且双目失明的何大爷突然在座位上动情地唱起了歌颂共产党的歌曲。瞬间,歌声、掌声响成一片,整个食堂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蒸熟的粽子、包子来了哦!”。话音未落,党员们将装有粽子、包子的托盘分别放在了老人围座的四张餐桌上,并为他们剥粽子,挑包子……“大爷,这个粽子是五花肉包的,我帮您把粽叶剥开您才好吃”、“要得、要得”。在83岁的冯本义老人身旁,庄晓泉一边为冯本义老人剥开粽叶,一边对老人说到。“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粽子,‘真香,真香啊’”!吃着黏而不腻的粽子,冯本义老人眼角泛着泪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粽子飘香,敬老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