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蓬溪供电公司:孤寡老人的电灯亮了!

作者:冯成华 刘高模  2016-06-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太谢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我刚搬进新‘家’,你们这么快就来把电灯给我安亮了!”。6月7日上午,当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在接通下东乡花果村七组孤寡老人刘复万家的电灯时,老人眼含热泪地拉着供电人员蒋武的手说道。


  现年71岁的孤寡老人刘复万由于终身未娶,长期寄居在亲戚生活。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刘复万几年前便回到了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家。由于生活无住所,村社便安排刘复万临时居住在了原七组闲置的保管室内。前几天,又因强雷暴雨天气,造成保管室受损严重,刘复万只有另寻新“家”。经村社帮忙联系,最终敲定将本组一长期在外务工并且十多年未归村民的实木结构青瓦房作为居所。但因房主原未参加农村电网改造,通电照明的事情就搁置至今。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在获悉刘复万在新“家”内仍然靠煤油灯照明的情况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刘复万所在地的管电人员特事特办,并由供电所免费提供表计表箱、室内室外导线及其开关、灯头灯泡等所需材料,经过该所员工刘高模、蒋武、陈均、伍兵的精心施工,使刘复万昔日昏暗的居所又亮堂了起来。


  在接通刘复万的电灯后,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又马不停蹄赶到下东乡花果村三组,为多年在外返乡的孤寡老人廖代照架设下杆线,安装表箱(计)以及照明灯具,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廖代照不到10个平方的简陋房舍被电灯照得雪亮。“灯亮了、灯亮了”,抬头仰望着悬挂在房屋内的电灯,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廖代照用干巴的语言道出了自己的内心喜悦。


  “大爷,您们都是一个人在家,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电灯不亮时可以拨打我们抢修的电话,千万不能用手随便去动,不然会发生触电伤人事故”。在为每处孤寡老人接线通电后,蓬溪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都要对照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彩色挂图面对面教安全用电知识,反复叮嘱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全力确保老人们用电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孤寡老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