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姜南昵  2023-05-09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蕉城区相关单位共同参演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森林火灾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

  在演练现场,第一梯队得火情情报,流转火情信息,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先期应急处理,进行人工扑救。随着区级应急响应启动,该公司配电应急救援专业抢修队伍与通信、气象等多专业联动,与各应急抢险队快速响应,及时备好安全防护用品与应急救援物资,在指挥小组的调度下,与各专业有序协同作战,开展防火灭火与抢修工作。

  在演练实战现场,真实模拟实际森林山火情况,火焰在干燥易燃的树木杂草间燃烧蔓延。该公司应急专业抢修人员既要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也要兼顾火情控制,动用自身技能对受影响的输电线路采取隔离,快速复电。应对复杂的局面,参演人员凭借熟稔的应急技能与规范的安全意识,在演练中圆满完成了演练中指导组布置的任务,与现场各参演队伍共同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地处理了森林火灾。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也在演练中与各参演应急救援队交流经验,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政企联动,共同完善了整体救援体系。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政企联动,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