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宁德供电:强化电力行政执法 依法保障电网安全

作者:姜南昵  2023-04-24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日前,福鼎市电力执法办依法对福鼎市某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违章施工破坏110千伏桐潮II路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一万元。与此同时,屏南县电力执法办依法也对周某某违章施工破坏10千伏仕洋线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一万元。随着一个个违法案件的处置,电力设施外部通道环境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宁德全市电力执法办自2019起开始行政立案,至今已完成22起行政立案工作,宁德市电力执法办坚持贯彻落实省电力执法办关于积极执法、勇于执法的工作要求,对破坏电力设施、扰乱供用电秩序等违法行为勇于亮剑,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去年,宁德全市共完成7起电力行政案件,排名全省第三。其中,福鼎、福安、霞浦、屏南等多办先后实现案件电力行政执法零的突破。

  宁德电力执法办也呼吁,电力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申请电力设施保护区划定工作、指导施工企业办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申请表、做好电缆路径标示等工作,为依法行政奠定法律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电力行政执法,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