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属地联合消防演练 助力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王昌松 姜南昵  2023-04-24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昌松 姜南昵)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与福安罗江中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模拟突发事件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有效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运维人员应急处理能力。

  演习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演习流程和人员分工,并就演习注意要点进行强调和说明。随着火灾警鸣声响起,各参演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火势控制与扑灭。消防中队专家分别从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要点进行介绍,并开展示范互动,在场运维人员逐项亲临体验,取得良好效果。

  消防专家肯定了演习过程中对细节处理和把握恰当,就疏散演习和灭火器规范使用提出了改进意见。该公司也强调,要加强现场消防设备日常管理,对消防设备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真正做到“防消结合,以防为主”,要以此次演习为契机,将每次演习当成实战,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本领。

  通过实战演练,该公司参演人员切实履行了各自消防主体责任,提高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火、防护自救意识,强化消防自救和疏散逃生的技能,确保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有效落地。

  期间,消防专家还参观了变电站现场,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工况和主网架构电源点分布,对主变等防火重点部位从物理特性和日常应急处置等方面分析指导,对站内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和注意要点进行交流探讨。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属地联合消防演练,生产百日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