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资溪供电高阜供电所居民“巧用电”宣传走进农村

作者:吴姗  2017-08-08

  农村电气化网讯:“家庭用电真得有窍门吗?”“听说供电部门的居民‘巧用电’宣传,能让家里节省一大笔钱。”“姐妹们,咱们快去听宣传去。”8月7日,在资溪县高阜镇农贸市场里,从村里赶来的群众一下子把小小的市场挤得密密麻麻,争相聆听供电职工宣传的节电“窍门”,而举办节电“小窍门”宣传活动的是国网资溪供电公司高阜供电所,据了解,仅7日上午7时半至10时,大约有200多名村民拥入了该项活动的现场。


  在活动现场,高阜所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村民发放了节约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并以互动的方式回答了村民的提问,对一些年龄大、文化知识低的村民,则按图(动画、漫画等)讲解,常常是一席难求,工作人员时常被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吸引了更多前来买菜的村民。“大爷,叔叔,阿姨们,在夏季用电高峰,安全用电第一,但节约用电也有不少窍门,在空调打开时,家里的通风、漏风口要先检查,以免冷气外露;定期更换空气过滤网,以免灰尘或其它碎片增加空调工作难度;对家里的小电器要选择节能型;定期检查各类家用电器,及时更换老化、损坏以及安全隐患的零件,并应及时关闭不用的电器。这样能给家里节省一笔不少的钱。”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村民们纷纷插话:“我的电热器经常通电,一天大约要用多少钱?”“我家里看电视后,一般很少关掉开关,是不是很浪费电?”“家里的空调经常待机,是否耗电?”……针对村民的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释,使很多的村民们听后恍然大悟,对家里用电量大的情况掌握了不少。在现场听完宣传后,村民们不仅人手一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手册,还不时要拿更多的宣传手册,送给亲戚朋友和隔壁邻舍。很快,工作人员拿来的300多册宣传资料被抢空。


  据资溪公司高阜供电所负责人介绍,这次的节约用电宣传现场会,仅是活动的开始,在迎峰度夏期间,将组织人员到辖区的各个村庄宣传好节约用电知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高阜供电所,巧用电,宣传,进农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