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微行动”筑牢“大安全”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2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微行动”筑“大安全”、习惯性违章排查征集活动,创建安全达标班组,筑牢安全班组前沿阵地,铸就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开展“微”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安全学习培训教育,把安全理念植根于员工心中,让安全这个常青树在员工心中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把安全理念植根于生产现场,撑起安全绿茵,让员工在安全发展的绿荫下安全生产。


  开展“微”传播。通过微信群“微”传播,向重点人员、“习惯性违章”人员宣传安全知识、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危险源、风险防范措施等,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开展“微”嘱托。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及时掌握违章员工信息,分单位、分班组利用开工前、收工后等时间及时发送安全寄语嘱托安全,对违章员工常警示、常提醒,促使员工把安全变成自觉行动。


  开展“微”宣讲。宣讲身边的事故案例,警示干部员工,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不定期开展安全宣讲到站所、到班组等系列活动,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增强安全教育宣讲的吸引力,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利用“微”载体。通过组织班前会、安全演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载体和形式,与员工近距离互动交流,诚征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肯定员工在安全生产等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表彰和奖励同时在生产工作中推广应用,鼓励员工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开展违章排查征集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加深员工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的辨识,剖析习惯性违章原因,让员工了解身边存在的危险源,明确预防和控制的措施,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员工操作行为,促进人的不安全行为治理,使岗位操作人员达到熟知作业标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实现岗位作业安全。


  创建安全达标班组。按照国网和省市公司《关于创建安全班组的指导意见》要求,明确创建安全达标班组目标,完善班组管理制度,落实创建责任,扎实推进“金牌班组”创建活动。切实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劳动创造等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基础性作用,把创建安全达标班组活动与创建星级班组活动、争当创效明星员工活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班组安全建设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微行动,大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