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向作风建设“亮剑”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2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1日,本是一个阳光艳丽的日子,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却显得严肃而紧张,公司各级管理干部齐刷刷坐在六楼会议室,开始接受一场作风效能洗礼。唐县供电公司干部作风整顿大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哪里有“顽疾”,就从哪里“开刀”


  “我作为一名管理干部,在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如火如荼的大环境下,却在下班时间主持职工婚礼期间喝醉酒,与公司当前的工作格格不入……”


  “我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在公务接待工作上出现疏忽,我认为是平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纪律建设和执行还存在问题……”


  “不仅是办公室的问题,我们党建工作部对职责边缘的工作思想重视不够,与相关部门沟通太少……”


  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3名管理干部分别就自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思想作风深处寻找问题、剖析问题,并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


  进入七月,唐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明确了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扭转迎峰度夏、安全度汛被动局面的突破口来抓,全方位对公司存在的懒松散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治。


  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携带摄像机和照相机,到各单位工作区域及岗点,对文明卫生情况及工作状态进行现场录制,并在专题会上播放曝光。与派出所联合,对公司及供电所驻地周边麻将房进行排查,对存在赌博行为的人员,交由派出所处理。认真听取职工意见,针对职工反映的吃拿卡要问题,坚决进行追查问责。


  聚焦效能执行,管理从服务开始


  “各部门要准确定位自己的工作职责,清楚认识部门的职责是什么,应该为生产经营做哪些服务工作,要真正到现场去查看分析,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孟祥东道出了管理的真谛。


  唐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狠抓各部门工作落实执行,带头参加各部室部务会、班前会等,查看各类会议精神是否传达到位,面对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当场能解决的立即进行拍板,确保上下齐心、政令畅通。


  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强化干部带班跟班制度落实,下现场干部要对作业现场第一情况掌握到位,对作业现场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等进行重点跟踪,不断增强统筹协调能力。


  “头雁效应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切实解决管理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唐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号召工程技术人员主动钻研业务技术,并组织开展技术创新攻关、技能技术鉴定等工作,主动提升履职能力。


  “督办事件要马上就办”,对于影响安全生产的“绊脚石”,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督办,并在次日调度会上通报完成情况,对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规定任务的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把职工当成亲人,自觉擦亮公仆形象


  “试想,如果施工队和巡线班的职工是我们的兄弟姊妹,他们刚刚从工程现场回来,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他们提供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会上,唐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重申:要把我们的职工当作亲人来对待!


  “办好民生工程是安全生产发展的关键推动力”,唐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坚持从困扰职工生活的小事抓起,亲自参与“两堂一舍”管理。


  唐县供电公司各级管理干部定期对职工公寓文明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脏乱差的宿舍公开曝光。根据季节变化及职工实际需求,对职工餐厅饭菜供应时间及类别进行调整,不断提高饭菜质量。24小时监测职工澡堂浴池水更换频次、水温等数据,并及时对澡堂的设施进行完善修葺。


  为了给职工营造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唐县供电公司各级管理干部还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纷纷投入美丽县城建设,主动拿起钳子、铁锹等工具,对损坏的路面及牌板进行修复和更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墙壁进行维护,对各卫生区域死角进行彻底治理。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作风建设,亮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