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搭好“赛马场”跑出“加速度”(图文)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作为担当,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持续深化管理干部季度考核工作,通过即时考察、多维评价、综合研判等方法,积极为管理干部“精准画像”,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方向标”作用,搭好“赛马场”,有效激发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干事热情。


  即时考察:一线甄别助力中心工作


  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如何发挥好干部的主动性和创新性,选人是前提。


  作为基层供电企业,人才瓶颈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基础性难题。“前些年,我们全力投入到电网建设、智能表全覆盖和营配调一体化工作中,对于干部选用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现在,必须把年轻干部的选拔问题摆上中心日程。”在今年年初的干部推荐会上,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斩钉截铁地说到。


  今年年初,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去年干部考核情况,在公司内部全面启动干部选拔新机制,重点选用年轻的80后干部。在干部选拔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重点进行考核研判,根据管理干部年度考核、季度考核和日常动态考察情况,把干部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重用和调整免职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干部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形成“凭能力用干部”的良好风气。一季度,通过基层推荐、组织举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层层进行筛选,最终6名80后干部顺利通过考察,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


  “考核成为我公司干部任用的重要手段,增强了我们对干部在各项工作中一贯表现的延续性了解。通过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对其工作业绩和工作状态进行研判,有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孟祥东表示。


  多维评价:考核内容体现立体精准


  “以工作能力为基础,重点掌握‘四张清单’,根据被考察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学习能力等形成综合性评价。评价意见将作为干部培养、调整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谈到干部考核时如是说。


  在干部日常考核中,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多维评价模式,将考核的点面铺开,着力构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业绩清单”的“四张清单”,把干部的“德”和“才”置于放大镜下,接受考评和监督。在此基础上,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全面掌握干部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工作业绩等实际情况,把考事和考人有机结合,鉴定干部是否实干担当,是否干出了实绩,是否具备相应的能力素质。


  在“立体考核”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建立健全了多层次考核、多维度排名、多途径运用为主要内容的管理干部立体考核体系。在抓好日常考核和季度考核的同时,做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跟踪考核;做好综合排名的同时,做好具体分管领域的分线排名等结构性排名,努力实现考核的立体精准。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地选用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年轻干部,为企业打牢人才基础。”孟祥东说。


  综合研判:锻造铁军跑出管理加速度


  “在运维部副主任这个岗位上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经历,在和职工的相处中,把许多不良的习惯摒弃了,同时,也更有方向感了。”从发建部技术员提拔到运维部副主任的三个月,刘成锁一刻也没有停下脚步,他正全力以赴抓好运维部的创新管理工作。


  说起综合研判机制,刘成锁深有感触:“是这个体制,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在运维部锻炼的三个月,让刘成锁明白,只有深入基层,和职工打成一片,让职工满意才能成为好干部,“这次能履新,评价制度对我的促动也是直接原因”。


  “干部评价考核,就是要做好陟罚臧否,既要给干部压力,也要给干部动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特别是要把考核结果与干部升降去留挂钩”。


  唐县供电公司通过考核的方式,对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准确定位,为用好干部,做到人岗相适打下基础。“干部选拔就是要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进行再分析。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


  此外,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建立后备干部数据库,在全公司进行后备干部公推公选,储备了一批在学识深厚、年轻能干、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作为培养使用的重点对象。


  今年上半年,唐县供电公司已经先后完成了干部季度考核,为干部的后续选拔提供了依据。同时,也为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搭好了“赛马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