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党旗领航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09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以党建统领定方向、党建统领促改革、党建统领聚合力、党建统领严纪律,确保党的建设工作与企业改革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协调推进、有序落实。


  压实责任链条,建强“指挥部”


  面对企业深化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公司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分别明确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在推进企业改革中的组织保障责任,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岗位职责具体,责任层次分明,责任链条紧密对接,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递压力和责任的党建工作格局。


  强化思想支撑,打造“先锋队”


  唐县供电公司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省市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开展围绕“学习强党性、行动助改革、落实有作为”三方面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讲故事、微党课的形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生动地讲述了各自多年在生产经营工作岗位上的亲身体会、真实感受,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抒发对国网、省市公司工作部署的拥护之心、自豪之情。据统计,目前唐县供电公司已有近200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积极引导党员增强宗旨意识,深入推进企业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载体建设,提高“战斗力”


  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地方党委开展“七一”活动月工作部署及省市公司开展“三个一”活动要求,紧紧围绕迎峰度夏重点工作任务,以“迎峰度夏打先锋,勇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以“永远跟党走,做好迎峰度夏排头兵”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从大局出发,在迎峰度夏中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勇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先锋模范,在迎峰度夏中秉公心、勇担当、顾大局。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运维和发建部、调控中心、办公室等部门和机关单位抽调年轻骨干力量组成“迎峰度夏攻坚工作队”,全力攻坚迎峰度夏“630”工程、系统配置、升级优化、测试反馈等工作,保障迎峰度夏、抗旱防汛工作正常运转。


  “控好刹车”,紧盯廉洁风险不懈怠


  在全员齐心协力保迎峰度夏的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通过严格控制工程验收等“刹车”岗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教育。每月开展一次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岗位优化、业务流程变更等情况,对廉洁风险防控手册进行修订,将原有的430个廉洁风险防控点合并成384个,为生产经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治保障。


  “用好镜子”,积极对标寻差提水平


  唐县供电公司立足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标杆、找差距、强责任”活动。围绕向标杆“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讨论,从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学长知短、学长补短,提升党员个体党性修养,激发党组织主体内生动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针对生产经营中的各个环节“把脉问诊”,在降低线损和故障掉闸次数的同时减少服务投诉,针对供电服务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出奇招、建奇功、立奇效。对标固然重要,追标更加重要。“对”出凝聚力、“对”出活力、“对”出战斗力,唐县供电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旗领航,企业改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