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把控“时态”递交“满分卷”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分公司以强思想、转作风、谋发展为出发点,以破解制约发展因素为切入点,在学中促作为、在干中创创新、在思中谋发展,上半年电网建设、生产经营、供电服务等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全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多样形式“充电”一般现在时。为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及工作能力,全力推行前移管理,5月初,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开启总经理和专业讲师双授课模式,从思想理论基础到实践创新,促使着每一位班组长快速蜕变,成为基层一线的核心力量;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读书讨论会、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等教育活动,要求党员随时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踏实作为;以提升技能、攻坚克难为目的,在公司范围内相继进行6S管理、岗位操作、内控制度与风险管理等多场专业知识培训、岗位安全规程考试及廉政警示教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营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增供大扩销的浓厚氛围。


  党员带头创优现在进行时。唐县供电公司按照制定的“五破五立”大讨论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主动作为,党员义务劳动时时开展,从清理、修缮、绿化,到处理突发事故,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显现。唐县供电公司把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作为党建管理提升的战略思路,提出以《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本通》为载体的管理模式,以规范化要求指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让基层明确目标、措施和要求,让每一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基础管理的规范化,为唐县供电公司党建重点工作的传达、落实建起了“高速路”,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争先意识得到最大激发,各项核心任务和主题实践得以精准落地。


  真抓实干现在完成时。“半夜四点多爬起来,加班到现在,再次重逢,你好!路灯。”这一则微信朋友圈,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在这字里行间中传递着他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同事们的留言更是满满的正能量,“你很棒!”“给你点个赞!”“看好你呦!”。自4月份以来,唐县供电公司上下卯足干劲,继续追赶超越,按照《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五定一保”制度》,各部门精心组织,各环节丝丝相扣,着力构建着降本增效的生产经营命运共同体。4月份供电量达到1.23亿千瓦时、售电量1.16亿千瓦时,供售电量同时突破历史最高记录,在振奋精神的同时乘胜追击,全面完成了“大干红五月劳动竞赛”任务目标。另外,重新修订了《高温天气设备管理办法》《迎峰度夏管理办法》《营配调一体化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下半年将继续“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自我加压,稳步实现年度各项指标任务。


  改革创新将来完成时。创新才能进步,改革才能保持企业长青。唐县供电公司一是各部门认真剖析制约正常生产经营的“难点”,寻找工作中“亮点”,分别制定了《“亮点”推进方案》和《“难点”治理措施》,通过逐步整改,根除各生产经营环节的“疑难杂症”,不断拓宽克“难点”、树“亮点”工作思路,积极应对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紧缺新常态,大力扭转电网建设被动局面;二是有序推进6S管理,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了阶段性的整理、整顿、清理工作,实行后生产环境、工作氛围、安全意识、人员素质等方面较之前均有明显改观;三是致力提升企业管理,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加强指标过程管控,稳妥完成改革改制任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提升集体企业管理水平;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积极构建和谐企业,提升队伍素质,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六是强化QC小组管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增强企业活力。


  下半年,唐县供电公司持续保持高昂发展势头,积极推进各项技术革新项目,以绝对必胜的信心,变被动为主动“语态”,应对企业改革发展变化,精准把控各“时态”走向,提振全员精气神,为全力打造现代供电企业持续输入正能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时态,满分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