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建立廉洁档案 拧紧思想螺栓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0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廉洁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记载中层干部在任期内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日前,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纪委修订印发《中层干部廉洁档案管理办法》,精准监督,拧紧中层干部“思想螺栓”。


  明确填报内容。廉洁档案内容涵盖中层干部基本情况;本人及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房产情况;配偶、子女从业、居住、求学、投资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收受礼品礼金登记情况、个人收入情况;参加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情况;廉洁承诺情况等多项内容。廉洁档案不仅仅是一份“资金明细”,更是一份“生活明细”。


  严格审查流程。为确保档案内容的真实完整,所有建档材料全部由本人按填表要求亲笔填写,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审核签字,确保填写内容和报送资料真实有效、符合要求。


  规范档案管理。中层干部廉洁档案实行“专人专管、专档专卷、专柜专存”管理。要求档案管理人员严格保密纪律,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查阅、复制、涂改、损毁档案内容。同时,唐县供电公司纪委不定期对廉洁档案进行内容真实性核查,对弄虚作假、瞒而不报者视情给予相应的问责处理,确保制度落实、监督到位。


  发挥监督实效。将廉洁档案作为干部考察、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防止中层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拨”。同时,定期对廉洁档案进行动态研判分析,对发现的个性问题,视情节轻重,及时进行提醒性谈话,起到警示、预防作用。


  建立廉洁档案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档案作证,用事实说话,让中层干部在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的廉洁行为一览无余,既是中层干部遵守纪律的“体检表”,又是纪检监察部门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参考书”。


  此次在填写纸质廉洁档案的同时还将由各单位汇总后上报电子档到公司纪委,所有数据全部导入该“互联网+监督”系统,实现干部信息动态管理,拓展干部信息覆盖面,确保干部档案资料更加全面、更加真实,真正实现 “监督在网上”。


  干部如实填写廉洁档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现了监督全覆盖的新举措,也是干部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组织通过干部填写的廉洁档案来了解其人,作为日常监督、纪律审查的重要参考,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监督效率、增强了干部监督效果,将极大地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廉洁档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