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望奎电业局:开展输变电设备防污闪专项排查治理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巩培军  2017-0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根据黑电运检[2016]554号防污闪工作要求,当前电网已经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和污闪多发季节,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望奎电业局根据绥化供电公司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输、变、配电设备防污闪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防污闪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电网防污闪工作,要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监测点布置及盐密灰密测试。认真开展监测点梳理及布置,并制定盐密测试计划。重点加强新投运输变电设备监测点布置和首次污秽度测试工作。按时完成严密监测点的测试和上报。深入开展输变电设备外绝缘配置校核。


  三是高度重视迎峰度冬期间防污闪工作,对66kV及以上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校核,并制定相关措施。


  四是加强输变电设备防污工作。定期完成 C 级及以上污区电气设备的清扫工作。根据严密测试结果提前制定停电计划。清扫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防污工作,并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对 A、B 级污区的输电线路应结合季节检修按周期进行彻底清扫,变电设备按“逢停必扫” 的原则进行清扫;在重污秽地区,应加强绝缘子的积污监测和复合外绝缘表面(复合绝缘子、RTV涂层)外观检查和憎水性检测,发现不满足要求的,应及时更换。对重粉尘地区运行的玻璃绝缘子及自洁性不佳的伞形绝缘子应及时更换;对运行时间5年及以上的防闪涂料应进行抽查,发现不满足要求的及时复涂;加强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零值、低值瓷绝缘子的检测, 及时更换自爆玻璃绝缘子及零、低值瓷绝缘子;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积污状态,遇雾霾、覆冰(雪)等恶劣天气时,应加强设备巡视,利用红外测温、紫外成像等仪器,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状态,发现设备爬电严重时,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盐密测试和防污闪清扫的安全措施,避免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望奎电业,输变电设备,防污闪,专项排查治理,安全稳定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