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望奎电业局喜获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单位”殊荣

作者:巩培军  2017-01-05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在创建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望奎县电业局工会被黑龙江省总工会评为2016年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单位。


  厂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手段,是依靠职工群众监督政务的有效途径。各级工会组织不仅是厂务公开的组织者,也是厂务公开的参与者,通过厂务公开,进一步推动工会系统的组织建设、民主建设、廉政建设,使各级工会组织在厂务公开工作中做到制度健全、操作规范、监督到位、成绩突出,确保更好地接受党委的领导,协助行政动员职工完成企业的各项任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近年来, 望奎电业局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企业民主管理规定》、《黑龙江省企业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条例》、《黑龙江省企业事业单位公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取得了显着成效,在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推进企业管理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管理”,完善各项制度,成立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厂务公开工作小组和厂务公开监督小组,加强监督考核,将厂务公开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报告中进行考核,结合实际做到厂务公开工作机构健全、内容公开、程序规范、制度完善、现场指导、检查监督。


  紧抓“重点”,完善和细化了企务公开的内容,明确了企务公开内容、形式、时间、频次,同时根据局、职能部室、班组工作的实际,分别分层次制定了企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做到企务公开“三个规范”:即规范了企务公开的内容,规范了企务公开的形式,规范了企务公开的程序。


  拓宽“领域”,构建了“基础(职工代表大会)+渠道(文件、公开栏、局域网、企业公众号、员工微信群等)+会议(党政联席会、经营分析会、各层次干部会、员工座谈会、职工代表恳谈会等)”的沟通平台,做到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长期工作分阶段公开、一事一议工作随时公开,根据本级工会的实际情况,通过企务公开、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查摆问题,选树典型,既要反映出公开工作的不断扩展,也要反映出公开的实际效果。推动企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被命名的省级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已被命名的省级示范单位参加下一轮检查验收。逐步使创建活动常创常新,充满活力,深入持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望奎电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