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望奎电业局:确保强降温天气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巩培军  2017-01-12

  农村电气化网讯: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降温天气预报:13日夜间到16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全省大部降温幅度可达6-10℃,同时伴有4-5级西北风。望奎电业局为切实做好强降温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进行了明确要求。


  一是各生产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二是调控中心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输、变、配各专业要增加对设备的巡视次数,做好特巡记录;加强对加热装置、充油设备的油位和充气设备气体压力检查;对重点、重要和重载设备带电接点进行红外成像测温;开展针对重点线路交叉跨越点导线驰度的特巡工作,切实落实高低压电缆防冻措施;在巡视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及时汇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各专业在进行设备充油、充气等消缺工作时要与带电部位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如需要室外登高作业,要做好防滑、防冻和防坠落安全措施,不满足作业安全条件的,要立即停止作业。


  五是加强对生产车辆的管理,无事故处理特殊情况下,生产车辆不准出车,出车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六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时,按照预先制定的事故处理流程,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进行信息报送和采取有效措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望奎电业,强降温天气,设备,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