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结合停电对线路消缺

  2016-11-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和减少停电次数,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清除威胁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11月21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结合10千伏象溪线检修计划,对日常巡视时发现的隐患进行消缺。


  10千伏象溪线途径3个山区自然村,1个国有林场地块和一大片国家级虎伯寮保护区,线路系2001年11月投运的老旧线路。线路大多跨山建设,与新线路延公路边建设最大的不同是新线路大多绝缘化且在公路边好维护,老旧线路大多在重山密林之间,树障较多而且十分难于维护。


  为确保此次线路清障顺利开展,该公司切实加强清障工作安排,提前做好巡视计划,收集遗留树障等隐患信息,结合停电一举消缺;加强与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配电线路通道内的市政规划、环境保护、绿化苗、施工建设等相关动态,提前解决好电网安全运行与环境保护、绿化苗、建设施工的矛盾;组织宣传人员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城乡居民避开电力通道种植树木,减少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引导居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据悉,当天该公司共安排了30余人的清障队伍对线路进行清障,共清除线路下树障280余棵,处理更换电杆、导线、横档等其它严重缺陷13处,将整条10千伏象溪线的缺陷在一天内消除干净,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和当地村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停电,线路消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