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反事故演习备战秋冬用电高峰

  2016-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十一月份以来,南靖地区逐渐降温,电网负荷大幅攀升。为确保秋冬期间全县电力可靠有序供应,11月12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开展反事故演习备战冬季用电高峰。


  上午8点10分,该公司调度中心气氛异常紧张。“35千伏龙牛线线路A、B相永久性短路故障,南靖变靖牛线305开关速断跳闸,马山变、红岭变全站失压”,调度员话音刚落,电话又响起,“10kV荆山线#17杆断线,紫荆变10kV荆山线905开关速断跳闸……”短短几分钟,南靖电网纷纷出现“重大故障”,在调度人员急迫下令协调中,紧张的气氛迅速蔓延到变电站、各电厂、抢修班组等。多起故障接二连三发生,该公司全体演习人员经历着一波又一波的严峻考验。演习调度员忙而不乱的下令,各部门紧张有序的配合,在大家同心协力合作下,历时近三个小时的演习终于在故障全部排除后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该公司及时组织召开反事故演习总结会。各专业评价小组及各参演部门、班组分别对演习过程进行了总结,认真查找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该公司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冬季有序用电方案准备情况,提高南靖电网调度机构、变电站运行人员和各相关部门对电网、设备事故的处理及协调能力,从而为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打下良好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反事故演习,秋冬,用电高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