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2016-11-10

  农村电气化网讯:“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提高警惕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绷紧安全弦,施工进度要建立在安全生产上。”11月9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执规队在多处施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是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严格把关的一个缩影。


  年终将至,各项生产任务都进入冲刺阶段,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如何处理好进度与安全的关系显得尤其重要。该公司多措并举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巩固和发展电网稳定、安全生产局面。


  落实“两票”治理工作。安监部与运检部、调控中心按照工作开展“模板化”的要求,对各类配电作业内容进行分类,列出危险点、风险辨识内容、预控措施及票种选择等内容,下发至各生产部门(班组)人员手中,便于日常工作开展和学习。组织生产部门、班组相关人员进行“两票”填写及安规培训考试工作;组织各生产部门人员对月度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执行规范。通过加强考核、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经验交流,努力提升“两票”合格率。


  落实安全执规检查的规范化工作。对安全执规检查内容进行规范统一,针对配电作业多的情况,制定“执规队配电施工现场执规检查卡”执行一作业一检查卡,列出执规重点10项,执规人员执卡检查;针对班组例行工作开展情况,制定“执规队例行安全执规检查卡”列出检查内容10项,下班组执规检查时执卡检查反馈。


  落实安全工器具、个人防护用品管理。加强对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存放”,严格履行工器具进出库手续,以工作票和派工单为领取依据,杜绝工器具的随意领取。对供电所上墙“生产作业组织措施和安全工器具使用”看板进行重新梳理,列出供电所日常作业项目14项,使生产人员能清晰明了作业出工前的组织措施和应携带、使用的安全工器具,防护用品,并检查做好出库记录,有效防控生产作业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安全周例会、短信温馨提醒、技能培训、领导到岗到位、执规队制度等多种手段有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为年终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