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梅供电公司举行驾驶技能竞赛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程耿  2016-10-31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全面提升全体驾驶人员交通安全责任感,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行车观念。10月30日,黄梅供电公司举行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43名准汽车驾驶员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对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了全面考核。内容为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汽车机械常识、安全行车常识等。实际技能操作包括场地驾驶设侧方停车、蝶形倒库、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终点停车、车辆移库、防滑链安装等项目。冬季临近,大雪天气极易引发电力故障,地面结冰更会大大影响电力抢修效率,本次的实际技能操作考核在双轨道行车、车辆移库之外增加防滑链安装项目,重点要求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安装技术,充分发挥防滑链在冬季电力抢修中安全行车的作用。


  赛场上,系统各单位驾驶员们各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凭着以往的经验及对现场情况的正确判断,不断演练系统汽车驾驶员的精彩。场下人员也纷纷对场上人员发挥情况进行分析,互相探讨。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机动车驾驶人员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加强了遵章守纪观念,为提高预防交通事故能力、提高交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同时,不仅有效地衡量了系统各单位的交通专业技能水平,实现了整体技术规范和整体水平提高,而且促进了全系统驾驶员技能的交流,进一步夯实了该公司系统交通安全管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驾驶,技能竞赛,安全管理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