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供电苦竹供电所劈开线路“绿色走廊”

作者:程耿  2016-10-13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0—12日以来,黄梅供电公司苦竹供电所全体员工在所长张神明、副所长孙伟的带领下,兵分2路,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清障队伍,齐心协力油锯开道,钢锯、砍刀齐上阵,一路排开阵势,一鼓作气,披荆斩棘,连续作战。将辖区高、低压线路廊道内的树障竹障进行了彻底砍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线路设备可靠运行水平,取得了非常显着的成果。


  为保证辖区内线路清障工作顺利开展,该所制定了详细的清障工作计划,他们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责任落实,组织各班组积极开展所辖线路清障工作,10千伏、0.4千伏的线路同步开展;清障过程中,要求树障、竹障从根部砍起,不让用户费二次力,同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与当地村委会协调,落实树障归属,主动与群众沟通、协调,降低清障工作的难度;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清除线路障碍等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支持线路清障工作和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建立清障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电力线路通道的保护和日常管理,对辖区树障情况密切跟踪,不留盲区和死角。


  在清障过程中,清障人员严格按照制订的工作方案, 严格采取安全措施,对大树将在树干的上部系上绳子进行稳定, 然后油锯从树根部切“马口”, 待锯口将要贯穿时, 锯树人离开,由掌绳人按预定的方向一齐用力, 让大树按既定位置轰然倒地。


  在项仁村清理树障时,电工组长周海华不小心被虫咬了,腿肚子上又红又肿、疼痛难忍。 张所长让他休息,可他说: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以前这条线路上的树障给我所引发了多次跳闸,今天能够亲手来彻底“干掉”这些“妖魔鬼怪”,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我不仅不觉到累和疼,心里倒产生了一般幸福感。


  桂立平、蔡春树、张福胜的脸上、手上、身上都被树上的“洋辣子”咬了好几处。在这茂密的树林中砍伐,浑身长满刺毛的毛毛虫直到现在还在同“气候”挣扎,只要挨上人裸露的皮肤,接触部位立即便会红肿起来,疼痛伴着奇痒,让人浑身不自在。然而大家根本没有把它当回事,忍痛又马不停蹄干着自己的活儿去了。就这样,他们凭着一股不怕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愣是坚持大干了三天。


  据了解,该所迎峰度冬线路清障专项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线路清障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三天8来,共清理树木2000余棵,竹子1500多枺,减少了外部因素对电网的威胁,为迎峰度冬安全保供电夯实了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线路,绿色走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