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河南电力推进政务服务与办电业务“一网通办”

作者: 通讯员 裴培  2019-03-25

  3月12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河南电力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开通电力服务联办入口,专设“公共服务—电力”板块,实现了第一批“新装增容”“变更用电”等四类11项办电业务政企“一网通办”。


  为做好该项工作,该公司组织所有市县完成各个功能的贯通测试,迭代升级2次,完善功能13项、勘误25处,突出加强用户体验优化和服务感受提升。政企“一网通办”开通后,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用户无须在公司自有渠道二次注册,也无须提供任何证明类资料,即可在政务网办理高低压新装、增容(减容)、分时电价变更、交纳电费等业务,办电业务入口便捷、流程高效、信息精准,助力实现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进一步解决了百姓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截至目前,政企“一网通办”已服务1807人/次,流转办电工单37张,其中新装办电5个,增容办电8个,变更用电6个,居民分时电价变更18个,绑定用电户号202个,交费等便民服务类业务使用量1568人/次,系统运行平稳,业务办理顺畅。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与政府数据联通共享,推动“办电”与“办企”联动,实现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向公司推送并直接触发预约办电或电表过户流程;实现利用人脸识别、指纹验证核实用户身份后直接办电,切实持续推进公司“三减四零”办电新举措,有效提升公司服务能力,持续扩大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南电力,政务服务,办电业务,一网通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