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互联网办电业务超70%

今年将进一步优化该平台,实现客户办理所有业务“一次都不跑”

作者:记者 彭文蕊 通讯员 谢辉  2019-01-24

  ●2018年,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注册客户已突破3000万人,服务渠道已从传统营业厅向互联网渠道转移


  ●腾讯公司还将“南方电网95598”微信小程序作为运营标杆案例,向全国公共服务行业进行分享


  南网报讯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农电部)获悉,2018年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注册客户已突破3000万人,互联网办电业务占全渠道的70%,服务渠道已从传统营业厅向互联网渠道转移。今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平台,提供22项功能,实现客户办理所有业务“一次都不跑”。


  2018年,公司按照“统一服务品牌、统一客户权限、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后台管理”原则,整合优化了网、省两级网上营业厅、微信服务号,建成了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包括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服务APP、“南方电网95598”微信号和小程序、“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等5个渠道,具备电费查缴、业务办理、故障抢修、电价信息、咨询投诉等九大项功能。


  平台的应用大幅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电的便利性,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18年,平台客户数突破3000万人,受理办电业务386万宗,占全渠道的70%。其中,互联网缴费占全渠道的19%,仅次于银行划扣。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公司还将“南方电网95598”微信小程序作为运营标杆案例,向全国公共服务行业进行分享。


  今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提供高压客户新装、批量新装、过户等22项功能,实现客户办理所有业务“一次都不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互联网,办电业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