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河南电力完成2018年电网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通讯员 陈轶慧   2019-01-08

  记者1月4日获悉,我省剩余13个贫困县24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于2018年年底全部投产完毕,标志着国网河南电力2018年电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贫困县、贫困村及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实现全覆盖,国网河南电力提前完成了《河南省电网脱贫专项方案》的电网脱贫目标任务。


  河南省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和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农村人口基数大,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艰巨繁重。国网河南电力始终将贫困地区电网改造摆在电网发展的突出位置,把电网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心制定《河南省电网脱贫专项方案》,统筹资源力量,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助推脱贫组织体系更加健全,保障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高效推进电网脱贫工程实施,不断加快电网脱贫步伐,全力助推我省脱贫攻坚战实施。


  2018年,我省贫困地区电网计划投资96亿元,重点完成剩余13个贫困县(含4个深度贫困县)、249个贫困村和全部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脱贫改造,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建设。目前,已完成全省6492个贫困村、1235个深度贫困村及53个贫困县电网脱贫改造任务。贫困县110千伏、35千伏电网供电能力分别提升到2015年底的1.36倍和1.22倍,贫困村10千伏户均配变容量提升到2015年底的2.64倍,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有力服务了脱贫攻坚大局。


  2019年,国网河南电力在全省贫困地区计划投入50亿元左右,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即实施贫困地区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普通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实施扶贫搬迁供电保障工程,实施光伏扶贫并网服务工程,实施服务管理提升工程“,做好贫困地区电网巩固提升,推进普通行政村电网改造,保障扶贫搬迁用电需求和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同步建成,加快推进”放管服“业扩报装新模式全面落地,持续提升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和效率,为贫困地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电力基础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南电力,电网,脱贫攻坚任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