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暖心·光明行”活动

责任扛在肩 温暖千万家

作者:张莉  2019-02-25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之际,太行山东麓到处张灯结彩,一片灯火璀璨,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在这火树银花的燕赵大地,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奔走在山野乡村。他们是一群满怀爱心的“光明使者”,用坚守迎接充满希望的新春,用责任点亮万家灯火,让鲜艳的党旗映红了山乡。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


  自1月23日至2月20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暖心·光明行”主题实践活动。该公司10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近3000名队员奔赴服务一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安全用电宣传、帮扶慰问等工作,保障广大群众温暖亮堂过春节。他们的足迹遍及社区、学校、敬老院、困难家庭,以最平凡朴实的行动,打动着每一位用电客户,点缀了燕赵大地的浓郁年味。


  精准服务有载体 旗帜领航光明行


  1月28日,在石家庄裕华区誉天下社区居委会门口,一面印有“国家电网河北电力(石家庄)共产党员服务队”字迹的鲜红旗帜迎风飘扬,引得社区居民纷纷驻足。原来,该服务队与社区居委会联合建立了党员服务站,站长贺子洋正向过往居民介绍节约用电的小技巧。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石家庄)共产党员服务队立足本单位抢修班组,依托城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开展“队—站—点”服务模式,与供电辖区的社区居委会联合建立党员服务站,并每日安排专人驻站服务,满足节日期间居民的用电咨询和业务办理需求,确保广大客户放心用电、温暖度冬。


  “这活动真好,为你们的服务队点赞。希望以后经常来我们小区!”在党员服务站办完用电报装手续的张先生对客户经理郑薇说道。


  社区里开了党员服务站,在家门口就可以咨询办理用电业务?说的没错,这正是国网河北电力在春节期间开展“暖心·光明行”迎新春进社区服务活动中的一项举措。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全面开展“旗帜领航·光明行”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务实高效发展的有效载体。今年年初,该公司结合春节期间保供电、保供暖工作特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员服务队建设,开展了主题活动。


  如何将活动与党员服务队专业工作结合起来,与广大电力客户的需求结合起来?国网河北电力对各服务队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活动有主线、服务有载体。


  该公司通过审核—执行—评估总结的闭环管理,促进了管理水平提升和服务质量升级,促进了春节期间各项专业管理要求有效落地。同时,该公司有序组织发动各基层党员服务队在春节期间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服务宗旨,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充分彰显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业服务有特色 履职尽责显担当


  2月1日,邢台市德龙钢厂总经理刘国旗早早地等候在工厂门口,今天他要迎接一群特殊的客人。上午8点,一辆辆小黄车依次驶进工厂大院,头一个从车里走出的,正是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邢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赵庆祥。刘经理快步走上前,一把握住了赵庆祥的手说:“老朋友,我们等着你们呢。”


  “快过年啦,我们来给厂里的用电设备做个全面体检,让它们也过个安全年!”赵庆祥说明了来意。


  言语寒暄间,折射出的是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邢台)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专业品质,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份对服务工作精益求精的追求,最近可追溯到2018年9月,该服务队积极构建“政府搭台、企业联动、社区参与、群众支持”的服务新格局,创新联合水、气、热、通信等6家公共服务企业,以联盟共建的形式成立了河北省首家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多次奔赴邢台市各核心商圈、重点企业、重要项目排查用电隐患,排除用电风险,赢得客户一致点赞。


  春节前夕,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邢台)共产党员服务队派出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红色商圈”活动,主动前往重点企业,全面排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自“暖心·光明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河北电力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春节前夕累计完成1000余家企业和工厂的覆盖检查。


  贴心服务化暖流 便民举措总关情


  1月23日,成安县外出务工一年的老耿回到家,因家中停电却又弄不明白远程智能电表怎么交费一时犯了难。正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想到之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致在外务工返乡乡亲的一封信”,于是一个电话打到了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成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武越旺的手机上。


  了解情况后,武越旺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老耿家中,手把手指导他使用“掌上电力”APP交纳了电费。看着家里的电灯又亮起来,电暖气又开始工作,老耿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送电如此及时,这得益于愈加畅通的服务渠道。春节前夕,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供电服务“连心卡”、微信群、公示牌、“致在外务工返乡乡亲的一封信”等方式,面向广大电力客户公布党员服务队的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结合典型客户走访专项工作,畅通沟通服务渠道。


  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立足营销窗口,主动、高效向广大客户提供用电业务办理、用电信息咨询等优质服务,以用心、贴心、耐心、细心的便民服务举措,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温暖过节,一个都不能落下!我们党员服务队队员除了恪尽职守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还竭尽所能,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家庭等。”国网河北电力党建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张磊介绍道。


  该公司积极扩展服务内容,深化载体创新,尝试与社区服务中心、市长热线等政府服务机构和街道驿站、园区驿站、爱心驿站等社会公益组织的协同联动,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特殊困难家庭,送光明、送温暖、送爱心、送安全、送高效便捷服务的“五进五送”活动,把安全用电和特困家庭帮扶真正做到家,让寻常百姓感受供电贴心、细致的服务。


  春节期间,国网河北电力这一群群“红马甲”从城市到乡村,从农舍到工地,累计服务居民10余万户,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000余家,志愿服务敬老院、学校和社区1000余家,把服务送到客户心坎儿上,用浓浓真情换得燕赵大地万家灯火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网

标签:河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暖心,光明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