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岗位过除夕(图文)

作者:伍平  2019-02-11

IMG_0469.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春节,除夕,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不言而喻。然而,对国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来说,既特别,又平常。特别,是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不能在家陪亲人,心里难免有所愧疚;平常,因为这是他们365天中平凡的一天。


  值班室里过春节


  “今年春节前和去年相比,故障数量有所减少,基本都是用户家中家用电器开得太多,空开、保险烧坏这一类的故障 。”何多兵说,根据今年的保电工作要求,主要就是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和广电局机房(央视春晚转播设备)的供电保障,一旦有故障,优先恢复供电。


  同往年一样,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服务,以报修服务、上门服务、巡视服务、咨询服务、志愿服务、营销服务等方式切实为射洪城区14.2万居民客户(30万人口)解决用电困难和低压用电故障。从年三十到初六,三个报修小组和平时一样两班倒。只有年三十晚上要特别一点,当班的小组除外,其余两个小组都会帮着值班到零点以后。


  “70后”何多兵已经工作20多年了,现在是服务队的报修小组长,2月4日上午,他早早来到服务队,对报修需要的备品备件进行检查和清理,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


  在值班室里过春节,对何多兵而言早已适应,成了一种习惯和责任。“每个人都想回家过年,我们也想,但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我们必须得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何多兵说,保证客户用电,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对过年过节什么的有经验,早早就把时间调配好啦,会提前或推后过,这也是我们报修组一贯的传统。像我的话,一般家庭聚会或朋友聚会,他们都跟着我的时间来调配,相当于也是为我的工作服务。”何多兵笑了。


  只为万家灯火明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服务队全体队员来到值班室,他们各负其职,报修人员检查工器具,准备保险、空开之类的配件,确保能够随时迅速出发,其余人员忙着准备简单热乎的年夜饭。


  “开饭喽!”随着队员杨海军独特的嗓门,年夜饭的香气飘荡在整个值班室的走廊。吃过简朴的饭后,全体队员聚在一起名曰:守岁。其实是所有人都知道,年三十的晚上,工单是最多的一晚,为了第一时间为客户处理故障,今年的除夕和去年一样,全体人员待命,全力以赴报修服务。


  “通泉路鸿兴尚锦小区一户无电,报修。”守在电话机旁的队员何敏报出晚饭后的第一起工单。“我们组去吧!”兰天顺小组接单。“下一单我们去吧。”刚刚康复出院回到岗位的小组长刘杰主动说道。


  今年的除夕值班的人员中又出现了陈明镜、张浩黄金二人组,他们算起来是服务队的老队员,也是他们除夕一起值班的第三个年头。


  “虽然想在除夕陪伴家人,但我希望更多的同事可以回家,保障用户每天都能不间断地用上电。”陈明镜说。


  “每年小孙子总会问我,为什么除夕爷爷不能陪我过节呢?我相信随着他长大,会慢慢理解爷爷的。”说着,张浩的脸上流露出慈爱的笑容。


  守护光明与温暖


  作为供用电重要客户的广电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用电安全排在了电力人安全检查的首要位置。


  8时18分,广电局配电室内,张开国手握红外测温仪对准开关,仪器显示:63度。“放心了,比之前的温度下降了一半,今晚可能不会出问题了。”张开国关闭仪器后,轻松地告诉旁边站着的服务队队长胡久江。之后,他们来到该单位的居民小区,查看了小区配电箱,一切正常。轻轻关上箱门,悄悄离开。春晚的欢笑声、掌声、欢呼声从居民家的窗户里传出来。


  每一个平稳、和谐新年背后,都有像这样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为确保春节期间6795598非抢修工单及时完成处理,保障客户春节期间用上舒心电、放心电,服务队报修小组的队员们一直在岗位坚守。


  生活中,他们拥有着不同的身份,是爷爷,是父亲、是妈妈、是女儿,但在此时,只有一个身份--党员服务队员,她们协调工单处理,及时反馈催办,确保县城区客户用电诉求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他们,是除夕夜最美的“敬业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岗位,过除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