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成都供电:让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亮堂起来

作者:记者 张强  2014-10-10

  今年年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开序幕,作为为基层群众一线服务的供电企业,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群教活动中通过重点实施“抓服务、建机制、架心桥”的“二三四”工程,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最期盼解决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名词解释


  “二三四”工程


  “二”是架好两座“心桥”,就是要架起供电企业和电力客户、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三”是抓好三个“抓手”,就是要推进“管理提升工程、优质服务工程、照亮藏区工程”三项工程;建立“党员干部和业务部门挂点联系班组、部门(科室)360度作风测评、供电服务监督考评”三种机制;开展“领导干部三联系,党员三亮三比三无,全员三创”三项活动。


  “四”是实现四个目标任务,就是要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习惯性违章”问题、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二三四”工程是成都公司按照省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实践方案,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层层推进,抓住重点,挖掘亮点,重在务实,为成都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创新方式 党员学习亮点纷呈


  今年3月18日上午,远在石渠高原“电力天路”现场施工的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建康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翔实而丰富,不仅包括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新动态,学习要点和要求,还有最近工作亮点和下阶段的工作部署。


  原来,为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学习方式上努力创新,不仅建立了微信圈平台,通过平台分享教育活动、学习要点和典型案例等信息,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的形式与广大员工分享活动要求及动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送到了施工一线和石渠高原。


  “电力天路”项目部线路负责人周苏表示,公司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传递群众路线的信息,方便快捷,援建将士们将援藏不忘践行群众路线,立足当前,以藏族同胞的需要为落脚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把“电力天路”工程建设好。


  只有心里装着群众,行动上才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将“道德讲堂”与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党的群众路线走进“道德讲堂”,使“道德讲堂”成为传播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使广大党员真正从思想意识上提高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感悟。


  务实求是 群众路线重在实践


  “供电公司这回给我们整得太巴适了!”“这下子好了,往后晚上回家不摸黑了。”家住成都市百寿路社区的邓婆婆一脸高兴地说。


  是什么事让邓婆婆如此高兴?原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对她居住的百寿路社区开展了楼道照明改造,让黑黢黢的楼道再次亮起来,从此上楼道再也不用摸黑。对百寿路社区开展楼道照明改造,这只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心桥光明行动”的一个缩影。


  “心桥光明行动”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针对一些老旧社区、部分楼道存在安全用电隐患,个别楼道甚至没有照明设施,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而发起的。群众问题无小事,在全面了解这些老旧楼道的情况之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决定开展“心桥光明行动”,深入社区和院落,今年内完成上述老旧楼道照明维修和改造、排除各项用电安全隐患,为老百姓点亮回家的路,也让群众的心变敞亮起来。


  截至目前,“光明心桥行动”共收集到社区50余个、老旧楼道200余个单元,部分社区楼道照明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其余也正在进行现场查勘或积极改造中。


  群众路线开展得好不好重在实践。不管是针对城区老旧楼道而开展的“心桥光明行动”还是旨在弥补农村供电服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的“包片进村”行动,抑或是为客户打造的“阳光业扩、标准业扩、高效业扩、协同业扩和廉洁业扩”的优质贴心电力服务,都体现了“为民”这个词的真谛。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开展好没有的评判标准,扎扎实实开展,认认真真落实,确保“人民电业为人民”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受惠获利。


  着力解决 “最后一公里”问题


  8月19日正午,炎炎烈日下,在110千伏府青路变电站增容改造现场,成都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区共产党员突击队正“挥汗如雨”对过渡性设备开展试验工作。这既是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公司党委大力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真实写照。


  “终于来电了,太感谢你们了,冒雨为我们解决用电故障。”7月30日,家住成都市一环路北三段55号的许女士对冒雨前来抢修,及时恢复用电的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建平和王国明连声道谢,她执意要请他们到家坐坐,避避雨,但他们婉拒了好意,冒雨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像这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故事,成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天都在用心演绎着。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过程中,成都供电公司党委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架设起了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的“连心桥”。


  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不管分内还是分外,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用24小时全天候的真诚服务和无私奉献,践行着“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郑重承诺。12年来,共受理求助电话和接受咨询26万余次,开展上门服务226507次,累计慰问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4483次……


  心贴心服务客户的同时,该公司党委也让广大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带来的真、实、惠:切实推行班组减负,25套自建系统下线23套,原有18个系统的登录率考核全部取消;建立“十元爱心互助基金”,用爱心为受困员工点燃对生命和家庭的希望;关爱员工身体健康,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系列讲座……无一不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在用心服务群众上下工夫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放书籍1.5万余册,收集大家谈集锦158条,编制活动简报15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原著研读自身学、集中研讨交流学、专家辅导升级学、新兴媒体互动学、树立榜样对照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掀起了勤学、真学、互学、严学的学习热潮。


  该公司领导干部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带头谈学习体会和认识;在内网开设“群众路线大家谈”栏目,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每周将学习动态、惠民服务、特色亮点等内容编制成活动简报;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微平台”实现资料共享和学习互动。该公司还通过树立榜样,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党员干部对标找差、争先创优的热情。


  成都供电公司坚持开门搞活动,不限定提意见的方式方法、不介意提意见的用语语气,不固定提意见的内容方向,诚诚恳恳把意见“请”进来。


  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班组,了解职工所思、所盼、所需;主动上门走访政府、离退休老同志、居民客户,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书、设置“意见箱”、公布征求专线电话和网络邮箱……一场多渠道、立体化的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在该公司范围内全面展开。一个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被摸清查实,一条条意见建议被征集上来。该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共征集意见建议2191条,经梳理整合后形成535条。“我们要一直敞开征求意见的大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听群众的真实声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全面推进,“包片进村”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私人定制式的“网格化”管理服务走到客户身边……越来越多的实践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感受到群教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来源:成都商报

标签: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