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公司:率先与政府签订“两供一业”移交框架协议

作者:李角向 周云峰  2017-07-04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30日,随着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政府在框架协议上签字盖章,标志着上饶供电公司成为我省首个完成与地方政府签订“两供一业”移交框架协议的地市级单位。


  此次“两供一业”(供水、供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为确保 “两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顺利完成,国网上饶供电公司采取了以下“四项措施”,保证移交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强调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号)文件要求,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两供一业”分离移交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要求、工作分工和工作制度,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任务,强化了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和落实配合。


  二是积极营造氛围。为让职工理解和支持“两供一业”移交工作,公司通过召开业主委员会、离退休人员会议等,将关于“两供一业”移交工作的政策要求、文件精神、目的意义等讲清、讲透;通过公司信息化平台、家属区宣传栏、张贴通告、逐个谈心等形式宣传到人、到心。通过政策宣传,引导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职工和职工家属正确认识和理解“两供一业”移交工作的意义、目的和要求,让他们做移交工作的身体力行者。


  三是认真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和信息核实工作。为确保移交后,小区的设施和管理,达到社会化管理的要求,该公司对要移交的家属区相关资产及管理情况,对尚需维修整改的基础设施,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和核算,并编制完成了公司“两供一业”维修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下一步维修改造,整体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如何移交,如何接收,这是“两供一业”移交中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环。为实现“两供一业”移交的有利有节,该公司每周将“两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开展情况向省公司后勤部进行汇报;与此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多次就移交事宜及协议细节条款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共识签订框架协议。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的完成,为顺利争取中央财政补助及后期的正式分离移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与上饶市信州区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制定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确保公司“两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按计划、按时间节点顺利圆满完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政府签订,两供一业,移交框架协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