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上饶供电:风雨电力人(图文)

作者:蒋瑛 付晨 刘小珍  2017-06-28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2日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上饶多地出现大雨、暴雨天气,其中上饶县、玉山县、弋阳县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造成当地电网部分线路停运。针对突如其来的严重外力破坏,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快速行动,全力抢修复电,截至6月24日10时,故障停电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此次暴雨造成上饶部分区域水位上涨,县城区低洼处发生内涝,农田大面积淹没。大灾当前,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员工迅速响应,启动防汛一级响应,成立抢修复电组、安全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一方面了解水情水势,以便进一步安排和调整抢修复电方案,另一方面对重要设备及场所安排人员24小时蹲守,随时了解设备受灾受损情况,随时做好抢修复电工作,确保“水退到哪,电复到哪”。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受持续大雨影响,6月23日凌晨3时,上饶县华坛山镇高畈村的河流出现山洪,洪水不断冲刷河堤,造成一处河堤大面积塌方,造成10千伏陈墩台变杆子杆脚已全部裸露在外,杆脚的土已经被冲垮掉了一大半,一旦发生再次倒塌,将影响周边6500余户百姓用电,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塌方现场位于华坛山深处,给拖拉杆塔、运送抢修物资都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加上暴雨不断,事故台区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塌方,抢修人员无疑是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方案最终拟定,将台区迁移至地基稳固的河对岸,同时架设三基电杆配合移位,经过抢修人员的17个小时的奋战努力,6月23日晚上10点多,该台区移位成功,华坛山镇高畈村正常供电。


  “整个村子都没电了……”6月22日下午16时许,接到弋阳县湾里乡周店陈家村民打来的电话后,国网弋阳县城西供电所所长谢建东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查找故障。此时10千伏弋林线上76个台区、35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受连续两日的强暴雨影响,弋阳的葛河水位猛涨,最高水位涨幅多达2米之多。陈家村周边的千亩水田已经全部被洪水淹没,分不清哪儿是河,哪儿是田。这给供电人员查找故障、抢修复电增加了不少难度。巡视人员在淌过没过膝盖的水田,穿过被淹的树林后,被眼前的场景惊出一身冷汗。发现在葛河路经陈家村一处隐蔽拐角处一艘采砂船,挂在了横跨葛河的10千伏弋林线上,造成一股线路挂断,一基电杆折腰,3基电杆不同程度倾斜。更可怕的是,若不是被10千伏线路拦住,采砂船很可能横冲直下,撞上前方30余米处的110千伏贵弋线,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原来,这艘无人驾驶的采砂铁皮船是位于上游一千多米处采砂场的,由于洪水猛涨,采砂船“长了个子”,这才把它冲到下游“导演”了这起停电事故。23日早上六时, 20余名抢修人员扛着电杆淌过泥泞的水田,迈过满是坑洼的小树林,驾船跨河架设电力线路,终于经过2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10千伏弋林线于下午16时56分恢复了供电。

image006.jpg

image034.jpg

  连日暴雨造成上饶地区13条10千伏线路停运,0.4千伏线路倒杆11处,断线25处,停电245个台区,涉及用户19019户,截至6月24日上午10时,已基本全部恢复供电。


  根据江西气象台预报,预计6月24日-6月30日,上饶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国网上饶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做好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的准备,一旦出现停电故障将全力抢修,快速复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风雨,电力人,上饶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