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乐至供电:百舸激流千帆竞

——乐至县供电公司2016年度工作纪实

作者:龙晓燕  2017-01-17

  农村电气化网讯:对于过去的2016年,奋进开拓的乐至供电人格外地记忆深刻。


  这一年,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乐至县“三基地一强县”建设等重点电力需求,加大电网投入,深化供电服务,推进“效益提升”和“三个建设”,为乐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为公司的创新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


  这一年,该公司完成供电量3.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9%,售电量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8%;创造连续安全生产4632天新记录。


  一路走来,乐至电力人栉风沐雨,风雨兼程,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用强烈的责任感日夜守护着光明,用条条银线传递着浓浓的为民情怀;


  一路走来,乐至电力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勇担责任,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抒写着乐至供电事业的进步与辉煌……


  坚强电网提质量


  骄阳似火,夏季最炎热的六月,乐至公司打响了农网升级改造“百日攻坚战”。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暴雨中,全体施工人员以忘我的精神艰苦奋战,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配网低电压改造、新增中央预算投资等325个项目1.457亿元电网建设项目顺利完成,交出了一份令客户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乐至电网建设全面加强,电网建设投资逾2.1亿元,完成了2016年智能电能表推广及配套采集项目7.2万只换装任务。坚强电网为城市工业园区、新农村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能量与坚强的电力保障。


  安全管控筑基础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创造连续安全生产4632天新记录。


  看得见的是安全记录的数字,看不见的是电力员工在炎夏烈日下流淌的汗水、在严寒冬日默默地坚守、在无数夜晚的埋头苦干、在每个现场的精益求精……


  扎实开展“本质安全提升年”系列安全生产活动,通过“内塑心”,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设立流动安全教育室,“外固形”,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开展班组各类安全劳动竞赛,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严格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充分发挥供电所属地管理的优势,将供电所“同进同出”人员与施工队工作负责人建立微信群,对作业现场准确定位;公司安全巡查小组不定时地深入施工现场,严把施工现场安全关,实现了全覆盖式的安全督察和指导,有力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公司员工喜获资阳公司“安全标兵”殊荣,公司连续荣获乐至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倾情服务暖人心


  在乐至供电人心中,有这样一种服务理念,让他们把优质服务视为生命线,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改进服务措施,在服务中提升,在提升中服务。


  创建“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通过开辟用电业务绿色通道、实行大客户经理制度、开展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行业社会形象得到明显转变。拓展邮政、恒基伟业、工行、农行、掌上川电、自助缴费等10种缴费渠道,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公司领导带队开展走访大客户,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客户的联系和沟通,走访资阳市“两代表一委员”,实现了优质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和人性化。全力抓好毗河、渝蓉等重点项目用电保障,创新实施“红细胞暖冬行动”,着力解决返乡农民工的各种用电困难。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两会”、中高考等重要节日及重大政治活动保电任务,赢得了帅乡百姓的一致赞誉。


  “三个建设”塑品牌


  鹰击长空,志在千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围绕“三个建设”,深入实施深化“红细胞”工程,扎实推进“五统一”企业文化落地实践,彰显企业品牌形象。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02O+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党纪党规印我心”知识竞赛。扎实开展“三亮三比”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全面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开设道德讲堂、“红细胞”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公司涌现出四川省“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资阳公司“红细胞”月度明星、资阳市“优秀志愿者”等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实施深化“红细胞”工程,组建了“红细胞”志愿服务队,服务春耕、抗旱保电,深入社区扶贫帮困,与孤寡老人结对子。在节日保电、应急抢险、农网升级改造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红细胞”突击队勇挑重担、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红细胞志愿服务”进校园0公里关爱活动,在留守儿童的家里,在敬老院里、在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家里,都有红细胞志愿服务者的身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播洒着爱心芬芳,用实际的行动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进行了深情演绎,用辛勤的汗水架起了企业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


  2016年渐行渐远,2017年款款走来。翻开的日历,带走昨天的辛劳与骄傲,惟一不变的是梦想与愿景。


  走过辉煌的2016年,站在新起点的乐至电力人将肩负光荣使命,抢抓乐至经济大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奋勇拼搏,用更加辉煌的业绩担负更加光荣的责任,向着更高、更远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工作纪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