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乐至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红细胞”关爱进校园(图文)

作者:宋道辉  2016-09-09

image001.jpg

活动现场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7日上午,乐至县蟠龙镇小学热闹非凡,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原来学校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的“红细胞”志愿者们。他们为同学们送来了体育和学习用具等,并开展了安全用电讲座、义务安全检查、心理咨询、心理关爱。

 
 
  “小朋友,能不能用湿手触碰插座啊?”“不能,用湿手触碰容易发生触电。”“春天不能在哪里放风筝呀?”“高压线下面!”“在冬天使用电热毯的时候,要告诉家中的爷爷奶奶,出门之前一定要关掉电源,不然容易引起火灾等危险。”在操场的讲台上,由该公司“红细胞”志愿者代表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形象、易懂、故事性的安全用电知识宣讲课,助力小朋友健康平安成长。
 
 
  “红细胞”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书籍、警示牌介绍、漫画讲解、互动问答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和日常节电常识等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回家以后一定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用电知识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也要做一回他们的老师。”三年级一班的邓欣怡小朋友高兴而自豪的告诉“红细胞”志愿者哥哥。
 
 
  在讲座后,“红细胞”志愿者们还义务为学校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让学校师生用上可靠、安全的电。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安全用电知识书籍发放
 
image005.jpg
 
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随后,该公司“红细胞”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有“家人”般陪伴的快乐。“加油,加油,快追上他!”在小朋友们卖力地大喊声中,活动拉开帷幕。“红细胞”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游园活动,老鹰捉小鸡、打乒乓球、跳绳等多个小活动,还将学习用品一一送到他们手中,祝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真是太开心了,哥哥姐姐们给我们送来了新书包、文具包、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体育用品,以后我们课间休息的时候就有的玩了。希望哥哥姐姐能经常来陪我们。”玩的正起劲的小朋友对老师说道。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成绩一定会赶上来的,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也是为了给你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等你以后有出息了,要好好报效社会、孝敬父母、感恩老师,知道吗?”在心灵陪伴室里,“红细胞”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亲情式的心灵沟通。孩子需要陪伴,渴望有懂他们的人分享内心的点滴。
 
 
  蟠龙小学的负责人周校长感动不已:“我们学校有8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大多数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务工,在家里只有爷爷奶奶陪伴,所以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在心灵深处更渴望得到关心和温暖,你们能来陪伴他们,我代表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们感谢你们。”
 
 
  “大爱无疆,善小而为”,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都坚持以“川电留守学生之家”为载体,按照“红细胞”工程0公里志愿关爱行动的要求,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和孤残儿童活动,先后开展走进校园送温暖、爱心捐款、慰问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同时号召公司员工和“红细胞”志愿联盟的成员们积极参与进来,将爱心和温暖不断延伸下去。
 
image006.jpg
 
隐患排查
 
image007.jpg
 
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image008.jpg
 
心灵陪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社会责任,红细胞,志愿者,进校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