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团委:“从严治团”见成效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团委以“企业所需、青年所盼、团委所能”为定位,第一时间宣传贯彻落实好公司从严安全管理的指示精神,坚持从严治团,真管严管,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员工立足本职,主动承担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中的急、难、新、险、重的任务,引领青年团员争当从严管理先锋队。


  立足青年发声音


  “公司提出从严管理,就和交警严查酒驾是一个道理,初衷就是为了保大家的平安。”在机关团支部开展“从严管理为了谁”主题团日中,青年员工王星文这样说道。


  针对青年员工思想特点,唐县供电公司团委采取“团委选台、支部搭台、青年员工舞台”的方式,找准线上和线下教育这两个切入点,线上通过团委公众号、支部微信群及时推送、转发会议精神解读、从严管理宣传提纲、青年安全动态等,及时占领网络高地,发出团委声音;线下团委在做好资源保障、把关指导的基础上,鼓励各个团支部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从严管理为了谁”“新老团干对话”“知心大姐心理辅导”等青年易接受、能产生共鸣的交流活动,变我们讲为青年说,让青年员工真切领会从严管理的真实用意和管理要义。


  青春保安出实招


  9月份以来,对于担任运维检修部安监岗长的邸峰来说格外的忙碌,除了做好日常的安监岗员上岗信息的审核外,他正对照公司团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安监岗整顿改选工作的通知》内容,对本单位的整顿改选后的安监岗员进行登记。


  据悉,今年唐县供电公司青安岗整顿改选工作将“严”字摆在首要位置,对于全部青安岗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理论考试,对连续两个季度上岗不正常的3名青安岗员进行了末位淘汰。同时,针对青安岗检查质量不高的问题,主动与安监部门联合,聘任安监部门专业管理人员作为安全顾问,协助指导青安岗上岗工作,1-8月份累计开展青安岗集中上岗32次,查出隐患384条,整改闭合率达100%。


  从严治团见真功


  “8月份开始,我们在每个月的团委例会上都会通报各团支部月度工作考核排名,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的,就要站起来讲清原因,作出承诺,这个制度虽然严格,但更有利于团干部的成长,更能鼓舞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士气。”团委书记邵淑娟这样说。


  唐县供电公司团委坚持从严治团,抓团建、抓基础,积极推行团建绩效考核体系,运用日常动态写实、季度绩效考核和年终述职评议的方式评价工作效果。


  唐县供电公司着眼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在健全组织体系、严明纪律要求、做强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上聚焦发力,推动团的各级组织充分履职尽责、发挥整体效能。


  此外,唐县供电公司还着眼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把锤炼坚强党性放在首位,把改进作风作为关键,进一步严格教育培训,强化管理监督,树立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团干部按照公司党政的要求健康成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团委,从严治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