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措”打造形势任务教育新格局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围绕“把握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工作任务,大力倡导党委集体领导、班子高度统一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唐电建设新格局。


  一是抓载体促引领,厚植教育新优势。坚持“学要深,讲要透,论要广,赛要实,树要亮”的工作标准,按照“党建工作对标提升年”总体部署,唱响主旋律、创新主载体、打好主动仗。通过广泛收集、编印形势任务教育资料汇编,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七进”、安全警示教育大课堂、“班前五分钟小课堂”、工程现场“丢丑亮相”、“今日我主讲”事故案例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干部员工干在岗位、学在岗位、奉献在岗位、成长在岗位的“四岗”行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组织开展了榜样推荐评选活动,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通过月度自检和季度综合考核,按照1比5和1比10的标准,抓好“电网先锋堡垒”“电网先锋标杆”“电网先锋标兵”评选工作,将先进典型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事迹“弘起来”,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就是一个典范,一个鲜明的事迹就是一个标榜弘扬的品牌”,凝聚了企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二是抓融合促拓展,激活发展新动能。坚持长流水、不断线,持之以恒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开展“感恩教育”、“一家亲”文化、“红廉”文化等形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教育载体,积极打造接地气、有生气的企业文化精品,让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特色浓郁的企业文化气息,积极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员工群众用感恩、积极、向善的阳光心态应对当前的困难,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长远发展多做贡献,在工作中主观能动的融入、融合、融洽,形成唐电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干事创业的战斗集体。并组织编印“红廉唐电精品故事画册”“感恩”教育事例集、“一家亲”文化典型集锦,创建“红廉”文化示范点,打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三是抓机制促考核,共建教育新格局。坚持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激发形势任务教育新动能,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健全监督考核,通过健全教育机制、规范谈话机制、坚持沟通机制,制定了《“三会一课”+考核办法》和《党建绩效激励考核办法》,通过月通报、季考核、年底评比的方法,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对标追标、从严管理的自觉性,形成了狠抓落实、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通过制定《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形势任务教育实施意见》及子文化活动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多载体地丰富了教育形式,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为公司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形势任务教育,新格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