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学做促改”建设标准化党支部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7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密联系实际,以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为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提高认识,打牢“学”这个基础


  一是明要求、明底线,保证学习实效。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带头讲”,要求每名党员至少达到100个以上学时,领导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至少达到120个以上学时的学习底线。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专题党课、讲座辅导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重理论、重研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等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党员干部每人记录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组织党员干部到白求恩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学习模范,突出“做”这个关键


  一是做提高认识的模范。在“学”的基础上,注重成果转化,以学促做、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提高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深刻理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如何做合格党员”作出细化规定,划出行为标尺,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做争先进位的模范。结合“旗帜领航、赶考行、保供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定位高标准、瞄准高位次,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唐县供电公司21个党支部189名党员在党内荣誉、业务工作、追赶标杆三个方面分别明确层级争创目标,在公升树立了10名党员模范标杆,在系统内形成领任务、学标杆、争位次、作表率、当先锋的良好氛围。三是做改进作风的模范。党组织带领党员认真钻研业务,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热点,加强药物研究,落实好各项政策。围绕“营配调一体化”“光伏入网”“煤改电”等重点任务,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广党员干部联系党员、结对帮扶、第一书记等做法,共联系群众500多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优质服务行动”,青年党员认领“微心愿”开展志愿服活动,将党情服务注入到群众心田。


  自我提升,强化“改”这个核心


  一是领导找问题,持续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采用“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广泛听取意见,领导班子召开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查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深入找,定措施、深刻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严格对账销号。二是党员摆问题,逐项整改。每名党员都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系列讲话查不足,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建立党员自我反思问题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做到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改,分批次开展专项整改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三同步”。三是抓责任整改,建章立制。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表以及分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党组织落实“条主动、块为主”工作机制,“条”“块”结合,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层岗位责任清单,压实主任责任。


  强化引领,体现“促”这个目的


  一是全面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把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一号工程”来抓,制定实施方案,做到突出重点、具体细化、切实可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定量促学、定标赶超、定格联系、定期反思,党员评议和群众评议“四定两评议”制度,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规范。二是示范引领培树电网先锋党支部。按照“率先培树一批、重点培养一批、长远储备一批”的原则,制定电网先锋党支部三年培树计划,先期打造仁厚镇供电所、白合供电所所、都厅供电所所等典型党支部,积极参加市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评选,通过旗帜引领,带动全系统基层党支部向标准化支部看齐。三是严格管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严格党员日常管理,以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党员集中培训等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纳入了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围绕党员增强党性、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开展“立足企业作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保供先锋、做合格党员”系列载体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展示风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学做促改,建设标准化,党支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