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紧贴工作实际创新方法讲党课

作者:田光辉  2016-10-14

  农村电气化网讯:人人是教员,个个是听众。“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结合”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参加组织生活活动,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紧贴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创新讲党课方法,开展全体党员月月讲党课活动,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支部书记担纲、全体党员踊跃参与讲党课的生动局面。


  从”望、闻、问、切“到”对症下药“,功夫下在党课前


  唐县供电公司采取课前座谈、问卷、微信(QQ)群上征询意见等形式,结合日常掌握的党员思想动态,深入”望“每名党员干部当前的”举止“,”闻“每名党员干部当前的”言论“,”问“每名党员干部当前的”思想“,”切“每名党员干部当前的”病症“,普遍”巡诊“全体党员干部当前思想上的”营养不良症“,精心”号脉“个别党员干部当前思想上的”缺钙症“。


  针对个别党员思想上的”亚健康“、守纪上的”自律弱“等问题,明确党课教育目标,坚持学习一个专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针对一线生产经营工作人员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的特点,采取小时段、小专题、小故事、大集中等方式把党课化零为整,集中上党课,达到了教育学习效果。围绕党员”最关注什么、最困惑什么、最需要什么“梳理10多个具体表现,摸清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底数,把功夫下在课前。采取组织集中培训、集训讲党课骨干,培养一批懂教育心理、会讲党课的明白人,采取学、研、帮、教、比等方式,提高每名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和授课能力。


  从”领导讲“到”中层干部讲“,领导带头树标杆


  公司领导讲了中层干部讲,为普通党员树立了标杆。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在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熟知熟记党章党规基本要求,自觉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提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认识,要带头守纪律、带头讲规矩。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树立标杆,做到五个表率:一是做讲政治规矩的表率;二是做讲纪律规矩的表率;三是做讲执行规矩的表率;四是做讲作风建设的表率;五是做讲道德风尚的表率。号召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动新的地税形象建设。


  从”书记讲“到”群言堂“,互教互学共提高


  书记讲了大家讲,人人上讲台,轮流讲党课,月月开展讲党课活动。唐县供电公司发动全体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党课、现身说法讲党课,注重强化互动交流、运用自身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和为客户解惑释困事例教育说理。刚考入唐县供电公司的员工王世华登台讲述成为一名党员的追求和成长历程,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李振山用自身经历诠释”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普通党员讲党课前,每名党员都要精心备课;每篇讲稿,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组织委员都要审稿;每堂党课后,全体党员都要进行评比打分。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全体党员月月讲党课活动,不断清除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上的”杂草“,长出党性觉悟的”新苗“,并在每个党员头脑中深深扎根、茁壮成长。


  唐县供电公司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的积极性,拓展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形式、载体和时域,力求党味浓郁、格调高雅,生动活泼、直沁心扉。配合党课组织开展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授课,重温入党誓词,身临其境接受优良传统教育活动。


  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一次次深入心灵的洗礼,涵养不忘初心的坚守,厚植信仰信念的执着。唐县供电公司扭住”党“字立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颠倒、扭曲和异化的是非观念重新扭转过来,把被污染的办事、交往等风气重新纯正过来,在纠偏正向、激浊扬清中来了一次思想大清理、党性大洗礼、觉悟大提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工作实际,创新方法,讲党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