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缜密布控严守四季度安全防线

作者:田光辉  2016-10-13

  农村电气化网讯:四季度是实现全年安全目标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以创建无违章集体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密布控,多点发力,以有力的措施筑牢四季度安全防线,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创优环境。


  抓好《安规》的执行,穿好安全“护身附”。新版安规的实行,唐县供电公司各业务部室,再次对照新版《安规》的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同时,由运维检修部牵头,对现用的规程措施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缺补漏,确保规章制度与新版《安规》相附相实。唐县供电公司还规定: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新版《安规》相关要求,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隐患,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抓好安全基础项目整治的落实,确保整治项目“不反弹”。唐县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安全基础整治项目有所弱化,规范项目出现违章抬头的现象,在四季度,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对安全基础项目的整治、巩固工作,通过各级、各类小分队开展检查,对违反规范项目、整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任人,按照唐县供电公司三违管理办法一律上台阶处罚。同时对重复违反推广项目的责任人,要株连现场三员、安全副职与单位正职,确保整治项目不反弹,筑牢安全基础防线。


  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工作,确保现场动态达标。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唐县供电公司要求各相关牵头业务部室要借鉴对照《创建无违章集体活动实施方案》模式,制定本专业相关实施方案并严格实行,各相关站所、班组制定岗位标准学习计划,对相关岗位人员重新就岗位达标标准及操作标准进行培训,规范职工现场操作;制定考核办法,提供制度保障,确保人人懂标准、会标准。各业务部室专业组在日常检查中将重点对岗位人员的标准掌握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将操作标准融入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使工序标准入脑、入心,固化下来,做到以标准规范行为,以标准提升素质,以标准促进管理,以标准保障安全。


  抓好安全责任追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唐县供电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跟班管理相关规定。四季度,对现场存在有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跟班期间出现严重三违等现象,安全监察部将倒追责任,株连跟班干部及相关人员责任,切实整治个别干部在跟班过程中存在的不落实责任、作风飘浮、管理松懈等问题。同时,唐县供电公司有针对性的开展事故案例教育,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升安全意识;四季度,唐县供电公司将加大安全责任追究力度,针对出现各类工伤事故及对安全生产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一律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上台阶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防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