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强根固本抓实党建工作

作者:田光辉  2016-10-13

  农村电气化网讯:“平地起高楼,七分打基础。党员队伍和支部建设是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打好学的基础,践行做的标准,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条。”在唐县供电公司近日召开的党群工作例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如是说。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真正让党员干部“学”得深刻,“做”得扎实,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打牢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遍地开花”,使基础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逐步升温。


  选好“头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唐县供电公司现有共产党员189人,占公司在册职工人数的56%,基层设专职党支部书记7人,兼职党支部书记12人。


  “群雁振飞头雁领。若想让这近200多名党员都动起来,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关键还是要选好支部书记这个‘头雁’。”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深谙选优配强基层班子的重要性。


  今年8月份,通过党小组推荐选举候选人、党员大会差额选举、支部委员分工三个环节,唐县供电公司对19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确保每个支部的党员参与选举率达到五分之四以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同比年轻7岁,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大学学历占68%,大专学历占17%。一批有觉悟、有能力、有担当的80后走上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岗位,成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领头雁”。


  在此基础上,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不断深化党小组+班组“双细胞”工程建设,按照把“党小组建在班组上”的原则,公司近30名党小组长都兼任各自工作岗位的班组长,确保了党的最基层组织肌体健康。


  夯筑基础,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司党委的制度建设和活动开展,也都应该紧紧围绕这个宗旨进行。”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德发说。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党内生活、完善督导考核的基础上,不断规范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帮扶等基础工作。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开展了“巡视一条线路、联系一个点、解决一难题”的“三个一”活动,严格执行班子成员挂点指导包保、领导干部调研、党员代表下现场、一人一事谈心等制度,并把每周二上午定位“公开接待日”,所有班子成员开门为职工群众服务,答疑释惑、解决难题,竭尽全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家里有困难,总感觉不好意思向组织张嘴说。现在支部有了交心谈心制度,还有公司领导包保制度,支部书记经常主动找我谈心,嘘寒问暖,像拉家常一样。谁家有困难,哪个需要帮助,都能及时给予答复和帮助,我们真是感觉很暖心。今年孩子高考,公司领导还主动给我申请了补助。”说起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困难职工张保民打心眼儿里点赞。


  “两学一做”,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基本功


  “公司党委下发同样的工作意见,安排同样的工作,有的支部能出新出彩,有的支部却见效甚微,这和党员干部的基本功有很大关系。只有基本功扎实了,能力上去了,基础工作才能做好,基层组织也才能建强。”党委书记表示。


  针对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水平良莠不齐的现状,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高专兼职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抓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党群工作例会脱稿汇报等活动的开展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基层支部书记能说会写的能力切实得到了提高,工作开展起来也更得心应手。


  虽然马上就要到“知天命”的年纪,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佘红江仍然坚持每天读书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看着新推选的年轻党支部书记提笔能写、开口会说、创新有路、管理有法,我感觉自己和他们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借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东风,我也系统学习学习党章党规,争取在党的理论上能向年轻人看齐。”佘红江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强根固本,党建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