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乌后旗供电分局厚植爱国、爱企、爱家正能量(图文)

作者:王娟 冀应博  2016-08-17

IMG_81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0,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局道德讲堂开讲,一场爱国爱企爱家的故事会通过党总支书记讲党史、身边人讲身边事两项议程,向参会的一百多名干部职工传递共创“河套巴电幸福企业”的和谐信号。


  “闻过怒,损友来,益友却;闻誉恐,闻过欣,直谅士,渐相亲”。《弟子规》三字一句,字字珠玑,让参会人员在诵读中再次感受中华文化的智慧与芬芳,领悟中华文化的精神与力量。


  在深入推动国学知识在企业深根厚植中,分局将“民族史”、“党史”作为自选动作,通过道德讲堂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党总支书记高健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题,将71年前,中国人民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梳理归纳,从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三个阶段全景回顾,告诫全场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增强忧患意识,用坚定的信心共创未来。

IMG_8126.JPG


  在“身边人讲身边事”环节中,员工李云鹤讲述了荣获巴彦淖尔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阿都庆的故事。这位憨厚的蒙古汉子从父亲离开人世的那一天起,用自己的肩膀为病痛中的母亲、精神病的哥哥、离异的弟弟撑起了一片天,坚持做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做到的二十年。员工高原分享的是她眼中的市局优秀共产党员龚利峰,从第一天参加工作,到现在任职城区供电所所长,近二十年的时间,他一直恪守着“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不能应付差事”的工作信条,用勤奋、踏实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之路。员工任敏讲述的是分局孝老爱亲模范王俊枝,在同事眼中朴实、不善言辞的营销专责,却是丈夫、公婆眼中公认的好媳妇,侍候病重的婆婆、教导年幼的孩子、分担丈夫的责任,王俊枝无愧于市局“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他们都是身边的普通人、平凡人,却因为坚持留下了不一般的感动,因为担当奉献,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此次道德讲堂在对模范致敬的掌声中落幕。相信,榜样的力量震慑人心,红色精神也定将得以传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必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做“河套巴电幸福企业”的忠实拥护者、践行者。

IMG_8152.JPG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乌后旗供电,爱国,爱企,爱家,正能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