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庄明水:为点亮每一盏灯的坚守(图文)

——记福鼎市供电公司白琳中心供电所的负责人庄明水

作者:周婷婷  2016-10-17

Still1012_0000111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28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福鼎普降大雨,白琳中心供电所辖区多处地方山体滑坡,树木倾倒,道路损毁,低压电网倒杆断线……,抢修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抗台抢险,是个无情的考场。在直面台风的考试中,庄明水作为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白琳中心供电所的负责人,凭借丰富的抗台经验总结出“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答题之道。9月23日,在“鲇鱼”登陆前的安全周例会上,他积极响应该公司部署,要求所有配电班组设备主人和所管理人员取消周未双休日,重点对上次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时的故障线路开展特巡,超前部署着各项防台准备工作。截止台风登陆前,白琳中心所共清理毛竹670多棵,树木60多棵。


  抗台抢险,更是个残酷的战场。灾情就是命令!台风“鲇鱼”登陆后,该公司火速由防台状态转入灾后抢修复电状态。9月28日下午16时许,白琳10kV白沿线#147杆山体大面积滑坡,造成该线路三个行政村的设备故障,涉及专变19台,公变26台,影响用户1850多户停电。


  庄明水立即向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后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勘察后,现场制定抢修方案,为减少停电时间,庄明水一方面带着抢修人员冒着大雨挑灯夜战,在淤泥中开展抢修,另一方面将抢修进度及时实时发布到供电所建立的村干部微信群,取得了重要用户的理解和支持。经过6小时的紧张作业,该条线路于当晚24时恢复正常供电。


  只要还有一户未复电,战斗就不算结束。疲惫不堪的庄明水回到供电所后,却还连夜组织人员召开协商会,安排第二天的零星低压部分的抢修工作布置。夜已深,可庄明水心有牵挂夜不能寐,从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到“鲇鱼”,他总是在凌晨后才睡去,可天还没亮,他就醒来准备投入第二天的战斗,只为每一个角落点上光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白琳中心供电所,庄明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