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通航公司水陆空多种装备首次联合“作战”

荆州防汛演练展现应急救援能力

  2019-06-18

  6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湖北荆州市的防汛应急演练现场,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应用Bell429轻型双发直升机,吊挂约200公斤的防汛救灾物资,飞越长湖湖面,将防汛救灾物资快速、准确投放到防汛工作一线。此次防汛工作的模拟演练,再次展示了直升机在电网应急救援领域的作用,丰富了电网应急救援手段,促进应急方式由平面化向立体化、由单一化向多元化的变革,扩大了救援半径、提升了应急效率。


  湖北电网所处区域地理环境复杂、自然灾害多发、重要线路密集,面对这些情况,国网通航公司先后与华中分部、湖北省电力公司深化应急救援合作,建立直升机灾后应急合作机制,助力提升电网应急水平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仅在湖北采空矿区输电通道特巡中,国网通航公司发现30处通道隐患、5处严重通道隐患,发现线路通道内6处塌陷、14基杆塔存在倾斜。


  国网通航公司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逐步建立国家电网公司“空地协同”的应急网络和联动机制,先后响应十多个省、市公司联合应急演练4次、输电线路应急特巡7次、激光扫描巡查2次和应急物资运输11.97吨,应急特巡线路4543.759公里、发现缺陷1243处。


  同时,国网通航公司积极培育外载荷能力,完成吊索吊篮法带电作业实训和直升机绞车手实训,进一步提升灾情普查、应急特巡、人员物资运输、人员搜寻与救援等应急能力,开展电网巡查、综合检修、勘测施工和应急救援等业务,为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标签:国网,通航公司,水陆空,多种装备,联合作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