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冀北电力倾力打造“全能型”乡镇供电所

“无人”服务 便利“有余”

作者:蔡建刚 金雍奥 刘杰  2019-06-18

  “今天真是开了眼界,没想到供电营业厅会变成这样,真是超棒!” 6月11日,家住秦皇岛市抚宁区杜庄乡的曹迎迎女士,来到杜庄乡供电营业厅办理业扩报装业务,面对充满科技感的营业环境和现代化的服务理念,她惊叹不已。


  杜庄乡供电营业厅是一所无人营业厅,是国网冀北电力深化“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功能建设、推动乡镇供电所营业厅由传统业务型向体验型转变的一项重要成果。走进营业厅,大厅内蓝白色的主调给人清新明快的视觉感受,在这个智能化、体验化、互动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四化”营业厅内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取而代之的是各种自动智能设备。


  无人营业厅运用了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等新技术,引进了全业务智能服务终端,同时配备一批自助交费机、网上营业厅、平板电脑等客户自主体验设备,客户在此不仅可自助交费,办理高低压新装、增容申请,还可办理销户、更名过户、分时电价等20余项业务。


  “操作界面很明确、很清晰,操作流程一目了然。”在全业务智能服务终端上,曹女士用了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业扩材料的上传和审核。“连业务申请单都不用填了,真是方便得很。”曹女士对营业厅无纸化办公赞不绝口。


  在无人营业厅内,客户按照提示填写少量基本信息,使用高拍仪扫描主要证件,后台集成业务申请表,客户确认后电子签名,真正实现无纸化业务办理。该营业厅硬件上还配置键盘和手写功能,服务上加入语音对讲和远程同步操控功能。当客户办理业务遇到困难时,可一键呼叫人工服务,视频连线客服人员,远程同步协助完成业务受理操作。无人供电营业厅24小时服务客户,还可办理传统柜台90%以上的业务,基本实现了一般业务“只跑一次”,普通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15%以上。


  据悉,自2018年起,国网冀北电力以“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为契机,强化供电营业厅智能化改造,在秦皇岛供电公司杜庄乡供电所、昌黎县供电公司泥井镇供电所和宽城县供电公司桲罗台供电所试点开展无人供电营业厅建设,推进线下业务向线上转化,拓展营业厅服务功能,实现营业厅向业务自助办理、家用电器现场体验、用电节能知识宣传推广等综合服务模式转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长城网

标签:冀北电力,倾力打造,全能型,乡镇供电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