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内首套录波行波一体化装置在云南投运

作者:通讯员 石恒初  2019-03-08

  2019年2月27日,国内首套录波行波一体化装置在云南电网220kV木乃河变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国故障录波和行波测距装置的应用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录波行波一体化装置针对当前电力系统中录波与行波功能由两种独立装置分别配置实现所面临的投资消耗大、功能结构分散、二次回路复杂、运行维护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利用故障录波可靠启动和行波测距精度高的特点,将两者深度融合起来,通过一体化装置实现输电线路故障定位及录波分析功能。


  为提升输电线路故障定位的准确率,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牵头联合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科技研究,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专业优势,历经两年技术攻关,最终研究开发了我国首套录波行波一体化装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内首套,录波行波,一体化装置,云南,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