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云南电网:“五心服务”搭建客户服务新平台

公司首个智慧营业厅启用

作者:巴晓华 张昕霞  2019-01-18

  1月14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威远街人头攒动,云南电网公司首个智慧营业厅正式启用,VTM、网格化、AR、自助服务等“智慧用电”特有新功能,引得客户驻足流连。


  六个功能区域展现“智慧”黑科技


  营业厅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应用各种数字化设施和设备,融合最新AR技术,为市民在办理供电业务时提供更好的体验。


  在现场,笔者看到,整个营业厅分智能引导台、自助业务办理区、远程服务体验区、智慧服务区、智能家居展示区、24小时服务区等6个功能区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6个供电区域中,智慧服务区是整个营业厅的核心区域,是营业厅“最强大脑”,其“居民用电套餐智能推荐”功能成为客户最感兴趣的内容。客户在该区域可以通过触碰大屏选择日常电器可测算出日均用电量及电费,当月平均用电量或年用电量超过3921千瓦时,系统会提醒客户办理相应节约电费的电价套餐,客户扫描南网95598二维码注册后可提取诊断结果。此外客户还可以下载“用电管家”手机APP,获取业务进度,流程节点超时自动给工作人员发送预警提醒等功能。


  客户“五心服务”不打烊


  科技日新月异,服务与时俱进。云南电网公司一直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立足“用电办理省心、电力消费放心、缴纳电费舒心、智慧服务贴心、设备运维精心”的“五心服务”,压缩流程、优化服务、努力让用电业务办理进入快车道,为客户打造一个智能化、互动化、人性化、全方位的新型用电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认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用电办理省心,减证便民行动,为客户提供全业务办理VTM终端、“互联网+用电管家”手机APP智能高效服务。二是电力消费放心,渠道多元化行动,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AR虚拟服务、智能负荷预测、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服务。三是缴纳电费舒心,指尖便捷行动,推荐客户使用远程渠道15种电费交纳方式,让客户真切感受到便捷交费的供电服务。四是智慧服务贴心,云南电网公司主动做好服务归口管理,聚焦客户,为客户制定差异化服务措施,如居民智能电价套餐推荐、节能绿色用电、安全互动体验、用电服务电子查询及下载。五是设备运维精心,设备主人行动基于电力客户大数据在线展示客户远程在线咨询、服务,实现地图服务、定位导航服务、监督服务,让电力“抢修网格”与“用电网格”相互融合,实现用电、抢修业务互联互通,网格经理服务为客户用电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智慧营业厅,客户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