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360”调控专业青年技术大讲堂开讲

作者:饶锐 曹宇辉 柯超  2017-04-27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7日下午2点半,公司团委与调控信通联合团支部举办的第一轮第四期“360”调控专业青年技术大讲堂在公司十一楼小会议室开讲。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公司本部各级团组织负责人,本部调控中心青年员工、县(区)公司调控专业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期“360”调控专业青年技术大讲堂上,青年员工曾丽针对继电保护技术,讲授了《继电保护调度运行规定》,并与青年员工分享了继电保护投退、装置异常及处理方法等知识。青年员工吴永健抓住配网这个关键专业,结合省公司对配网运行管理的具体要求,讲授了《配网新设备投运及相关命名规范》并深入阐述了配网异动管理的相关流程与措施,让青年员工全面了解了配网运行管理的规范及重点任务。李伟、占思凯是地区调度班的青年骨干,他们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为青年员工讲授了《电网事故处理的基本原则》,重点以4月9日110千伏王永线遭受雷击跳闸造成永平变片区孤网运行的案例详细分析了电网事故处理的基本原则和步骤,体现出作为调度员的严谨态度和过硬技术,让青年员工深受启发。青年员工饶明潇、万晶讲授了《配电网调控运行》,就配网调度目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创新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得到在场领导与青年员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青年员工刘单、吴戬是地区监控班的监控员,监控专业作为电网的眼睛和手,肩负电网运行“第一线”的重要任务,他们向大家讲授了地区监控班新近研发的《监控信息处置培训系统》QC成果,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通过高新技术提高监控员技能水平的实效性和重要性。


  期间,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室主管分别对各位青年讲师的授课内容逐个进行了点评,并与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和释惑,整个课堂轻松活跃,内容丰富多样,真正做到了“讲授者受锻炼,聆听着受启发”的目的,营造出推动共同技术进步的良好氛围,很好地带动起青年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另悉,本次“360”调控专业青年技术大讲堂活动是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选拔青年员工参加公司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星青年”评选活动的热身赛,同时,也是调控信通联合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载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360,调控专业,青年技术大讲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