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凯供城区分局:安装智能故障指示器 手机即时通报故障原因(图文)

作者:石冰  2017-04-18

10千伏线路智能故障指示器安装现场.JPG

10千伏线路智能故障指示器安装现场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提高抢修速度,缩短停电时间和范围,更好的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4月13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分别在10千伏青溪线和青总线线路上分段安装了12组10千伏线路智能故障指示器,实时监控线路运行状况。


  据了解,该局所辖公用10千伏线路共98条,每条线路的主干线由于距离长、支线多,再加上地形复杂,路径难,一旦发生故障,设备主人寻找故障点非常的困难,延误了消缺时间。有时甚至需要对整条线路进行巡查才能确定故障地点。10千伏线路智能故障指示器在线路发生速断、过流和接地故障时,能够在线路发生故障时准确定位故障区段,并即时通过手机将故障地点及原因发送至设备主人手上。该局在容易出现故障和地形较复杂的10千伏线路上,分段安装了该故障指示器。它能够快速查找故障点,节省排故抢修时间,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截止4月13日,该局已在青溪线和青总线等9条10千伏线路上安装了110组故障指示器,提高了设备主人故障巡视这些线路的效率,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同时极大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故障指示器在其他线路的安装将陆续进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智能故障指示器,手机即时,故障原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