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凯供城区分局:构筑整体“防雷网”确保春季防雷工作不留死角(图文)

作者:石冰 姜小玲  2017-04-10

4月5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维人员正在对配电台区的防雷设施进行系统检测,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损坏的避雷器、令克等及时进行消缺.JPG

  4月5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维人员正在对配电台区的防雷设施进行系统检测,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损坏的避雷器、令克等及时进行消缺。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5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维人员正在对配电台区的防雷设施进行系统检测,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损坏的避雷器、令克等及时进行消缺。这是该局早早启动春季防雷工作的一个画面。


  随着春季雷雨季节临近,雷害成了影响配网安全运行的一大隐患,为提高设备春季防雷水平,保证供电设备和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该局依据二十四节气表,采取多项措施、提前防范。结合历年实际情况,完善防雷措施和雷击事故抢修预案,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的准备工作;加大对线路防雷设施检测力度,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10千伏线路的避雷器、接地装置、杆塔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和维护,认真测量接地电阻,对不合格和严重锈蚀的接地极和避雷器等及时进行更换,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对雷击跳闸次数较多线路有针对性地制订防雷应对措施,对配电室(开闭所)防雷系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一旦发生故障,第一时间进行排除,确保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局还积极为专变客户提供服务,通过上门指导帮助和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帮助做好防雷措施,保障客户满意用电。


  据悉,在今年开展春季防雷工作中,该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责任明确到人,不仅加大电力线路防护通道的清理力度,还对预试后的防雷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和验收,确保防雷工作不留死角,构筑整体“防雷网”,确保雷电季节配网健康稳定、安全可靠地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防雷网,春季防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